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新疆旅游客源淡酒店忙促销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7:20  乌鲁木齐在线

靠特色餐饮揽人气、推出特价房、打折……虽然正值旅游旺季,可是旺季不旺,首府各星级酒店不得不想方设法搞促销,招揽顾客。

  日前正值旅游旺季,可首府部分酒店门前挂起了特价房推出的条幅:“本酒店推出120元特价标准间”、“本酒店现推出198元特价标准间”……

  这些搞特价促销的酒店除了这两年兴起的快捷酒店、商务酒店,还有资格较老的三星、四星级酒店。而在往年的旅游旺季,星级酒店都是客满为患,甚至商务酒店和快捷酒店也能从它们那里分到一杯旅游接待的羹。

  今年导致星级酒店在旅游旺季一返常态降价促销,是因为这些酒店没有了客源,原因是今年的旅游市场疲软,导致旅游旺季不旺。

  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部经理马丽告诉记者,该公司上半年接待的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0%。马丽说,旅行社没有客源保证,直接导致与旅行社签约的各星级酒店没有客源保证。为了争取到客人入住,纷纷降低价格,五星级酒店价格普遍下调80元~150元,四星级酒店标准间往年看似很正常的350元左右的价格,今年也无法突破260元的高限,三星级酒店的房价也下调了100元左右。“往年我们和酒店签约后,房间价格很少变动,但今年酒店害怕被其它签约酒店抢走客源,签约后会采用发短信或其它方式,私下告诉我们价格还可以下调。”

  首府某四星级酒店公关部负责人说,今年旅游旺季,酒店入住情况很不好,入住率仅有30%至50%,酒店推出了往年只有在“黄金周”才会推出的160元的标准间特价房。

  五星级酒店虽说没有打出“特价牌”,但是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应对今年这个特殊的旺季。某五星级酒店公关部经理表示,酒店改变以往对接待旅游团队的依赖,着重商务、会议的安排,针对本地客人推出特价菜,从而保证入住率。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截至去年底,首府的旅游星级酒店已有101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0家,四星级酒店17家,尚未纳入统计的商务酒店和快捷酒店今年以来数目也在激增。可相反的情况是,今年入境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而对旅游市场影响最大的国内游客数量下降更厉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