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吐鲁番:丝绸之路上的葡萄节即将举办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20  乌鲁木齐在线

  这里盛产葡萄、哈密瓜、红枣、石榴,同时又拥有葡萄沟、火焰山等著名景点。为充分挖掘吐鲁番的旅游资源,今年吐鲁番将继续举办一年一度的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

  记者葡萄节组委会了解到,葡萄节从8月26日至9月5日在吐鲁番地区举办,活动突出文化与旅游的结合,体现了旅游文化的国际性、地方性、民族性和参与性。组委会准备了60多个品种的葡萄供游客品尝、评比,鄯善分会场将举办首个室外实景演出“库木塔格之声”和第五届国际沙雕艺术节。新疆特色小吃大赛、百户农民打馕比赛,维吾尔族姑娘长发比赛也将在鄯善和游客“亲密接触”。

  葡萄节举办期间,吐鲁番葡萄沟将展示烤全牛技艺,同时环绕中国内陆最低点艾丁湖,也将迎来第三届环艾丁湖摩托车越野挑战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摩托车手将在干燥酷热的天气下,穿越戈壁滩、盐碱地和草场,无疑对选手的意志、技术和勇气都是一项挑战和考验。

  吐鲁番地委宣传部部长石慧琼说,吐鲁番的旅游就像是新疆旅游的“晴雨表”,对新疆的旅游有着重要影响。今年1-6月份,吐鲁番旅游59.45万人次,旅游收入1.13亿元。办好葡萄节不仅宣传了吐鲁番,还将推动新疆旅游事业的发展。今年葡萄节是在深度发掘吐鲁番地区文化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旅游文化内涵,推出满足疆内外游客需求的一系列活动,积极将吐鲁番打造成新疆旅游的“窗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