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日至28日间 冷空气南下北疆风雨南疆沙尘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20  乌鲁木齐在线

  俗话说:“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本以为处暑过后,首府仍会出现暑气逼人的天气,然而从气象部门传来的消息显示,两天闷热的天气后,冷空气到来将暖空气一扫而空,风雨交加的情况下,包括首府在内的北疆地区气温骤降,而南疆则面临着沙尘的威胁。

  自治区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北方冷空气东南下的影响,26日白天到28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其中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局部地区可达大到暴量,同时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为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风力可达10-11级,气温将下降5℃-8℃。从27日夜间到29日,南疆东部会有4-5级偏东风,其中部分地区还将伴有沙尘天气。

  考虑到此次冷空气的影响,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在25日下午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6日夜间至27日,城区、北郊、米东区、头屯河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南郊、南山山区大雨,其中高山带转雪,局部区域可达大到暴量,同时,上述各区有4-5级西北风,达坂城区有小雨,伴有6-7级偏西风,各区气温将下降6℃-8℃。

  这次到来的冷空气把前期影响首府的暖空气一扫而光,降雨伴随着强劲的西北风,加上骤降的气温,27日出门时会感觉比较凉,建议市民外出时带上雨具并加件衣服。

  另外,风大雨急,外出要注意安全。别在工棚、临时搭建的围墙、在建工程、电线杆等地停留或避风雨;出门前检查一下阳台上的花盆、雨篷、屋顶杂物;体弱的老人儿童应尽量留在家中,上班族应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