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边防官兵解救登山失踪者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3:1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李晓玲 刘丈国) 新疆阿克陶边防大队苏巴什边防派出所官兵近日历经3个半小时的艰难搜寻,成功救出一对迷路达10小时之久登山夫妇。

  记者从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7月28日22时30分,新疆阿克陶边防大队苏巴什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对广州籍夫妇在徒步攀登慕士塔格峰时失踪达6小时之久。接警后,派出所副教导员王军迅速组织10名官兵携带照明灯、救援工具和药品,第一时间赶至登山大本营。

  在向登山组织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边防官兵分成三组展开搜救。一组由3名边防官兵和5名牧民从慕士塔格峰下左侧进行搜索寻找;一组从慕士塔格峰右侧进行搜寻;第三组则从正方向前进行拉网式的搜索。

  搜救官兵们克服高原缺氧和零下30多度的严寒,手拿照明灯,一边在坑坑洼洼的戈壁滩和地势险要的慕士塔格峰深处全面展开“拉网式”搜寻,一边大声呼喊失踪夫妇的名字。

  经过3个半小时的艰难寻找,29日凌晨2时35分许,边防官兵们终于在慕士塔格峰纵深6公里处发现了身受重伤已经昏迷的失踪夫妇。官兵们立即给他们进行吸氧、止血、消毒和包扎,并轮流将他们抬至登山大本营,随后又安排专人将他们送往喀什医院进行抢救。由于官兵救护措施得当、送救及时,目前这对夫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李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登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