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门大街演练开街:老字号试营业 全聚德挂牌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52  新浪旅游

  

${长标题}

  昨天(28日)上午,8000多名崇文区市民受邀逛前门大街,他们成为前门大街开街前最庞大的一批特殊“游客”。

  据悉,这支将近万人的“观光团”是为配合前门大街开街前的安保演练来充当游客的。这次特殊的机会,也让几千名崇文市民大饱眼福,提前参观了都在翘首以待的前门大街。

  75分钟完成旅程

  这支8000人组成的“游客团体”是由崇文区政府牵头,分别来自该区7个街道。每一个成员都手持“邀请函”———一张“前门大街参观票”。

  昨天上午9时,这支队伍浩浩荡荡开进了神秘的前门大街。现场还有解说员为“游客”讲解前门大街的整修过程。上午十时一刻左右,所有“游客”按照指示撤出了前门大街,结束观光之旅,前门大街再次封闭。

  据前门大街安保指挥部工作人员透露,这次特殊的观光是为了配合开街前的安保演练进行的试开街活动。

  “开街后游客肯定非常多,我们请这么多街坊来充当游客,就是为了看看他们在观光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然后及时出台对策。”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上午的安保演练顺利完成。

  12家老字号试营业

  同时,为了配合这次安保演练的试开街活动,新前门大街上有12家老字号商铺也开门进行了试营业。他们分别是大北照相馆、月盛斋、壹条龙、庆林春茶庄、全聚德、都一处烧麦、亿兆百货、尚珍阁、中国书店、中国邮局(包括集邮大厅)、长春堂大药房等,这些老字号也将随着前门大街的开街一起开业迎客。

  尽管试营业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多家老字号商铺都有不俗的营业额。月盛斋的工作人员透露,该店售出了3000块左右清真食品。而主营涮肉的“壹条龙”,只营业第一层8-10张桌子的铺面,而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发出了将近一万张该店的代购券。“光顾的人太多了。”该店的工作人员兴奋地介绍,玻璃柜中为试营业准备的配食小菜基本上被崇文老街坊抢购一空。都一处也卖出了不少烧麦。

  据悉,前门大街将在8月上旬开街迎客。

  ■ 相关新闻

  全聚德挂出老牌匾

  昨天傍晚时分,全聚德挂出了一块有20多年历史的牌匾。据悉,这块牌匾一直悬挂在前门大街的全聚德店。

  据全聚德的工作人员介绍,重新装修后的前门大街全聚德店将有5000平米左右的场地,分为两部分场地,两层。

  店内设置了小博物馆,展示着全聚德自创业至今各个历史时期的老物件。店内雕栏画栋式的装修风格,宛若回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前门大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