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回丹巴 那一抹忧伤微笑(图)(1)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1:24  新浪旅游

  

梦回丹巴 那一抹忧伤微笑(图)(1)

  刚到丹巴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在下车的一瞬间有种很熟悉的味道,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乡村的夏天,暖暖的微风轻抚着脸庞,让我一下子觉得连黑夜都变的美好起来。叫响丹巴青年旅馆的大门,我们将带着哈达的“面包伙伴”一路带到了旅馆门前。

  丹巴县城和康定很相似,也是一条狭长的格局,只是大渡河并不是穿插在县城的中间,而是从一旁流过。要想看到真实的丹巴,就要离开县城2、3公里左右,所以我们寻觅了半天选定了离现成尚有一段距离的丹巴大酒店,也就是在当地所谓的青年旅馆。

  这个旅馆给人的印象很深,因为它的经营者是一对北京点击进入北京 目的地点击进入北京 旅游超市的夫妇。当时他们也是作为旅行者来到这里,在山上发呆的时候忽然就爱上了丹巴,于是决定留下来,并把当时的一座工厂用地买了下来改造成现在的丹巴大酒店。不得不说很羡慕这样的人和这样的勇气,终于可以挣脱一部分的世俗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在这个冬暖夏凉的地方惬意的躺在山上晒太阳。每个人在做选择的时候都需要决心和勇气,当然如果身边再有个可以和自己一起走的伙伴的话,那么夫复何求?但愿有一天,在自己还没有老去的时候,也可以和自己的爱人找到一个生命中值得放下一切去停留的地方,那么这样的人生将何其完美?

  丹巴是一个以美女和碉楼著称的地方,我怀着甚至有些急切的心情想看到梦中的美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有句话说“接近伟大才能变的伟大”,那么我此时的想法就是“接近美女才能变成美女”!进入丹巴的第二天洛珠大哥去修在车祸中撞坏鼻子的车,而我们则在他的介绍下坐上了一个叫多杰的司机的车进入了丹巴碉楼群。也许丹巴的碉楼真的很有名,可是在我记忆中却只是一种淡淡的印象,远没有偶尔出现在我的世界中的多杰留给我的记忆深刻。

  尽管在一路上的多个司机中间,我和多杰接触的时间最短,可是他却是最让我心疼的一个孩子。

  当我们在丹巴包车去古碉楼的时候,多杰成了我们新一任的司机。这是一个很腼腆害羞的男孩,尽管已经为生计奔波多年,可是他的眼底仍然掩饰不住那一抹的纯真。只有18岁的他已经开了4年的车,并且车技超一流,居然可以把一辆小面包车开到只有一条窄窄土路的山上,而且中间还开过了一座更加狭窄的铁索桥,在此之前我的印象中一直以为那样的路只能用两条腿走上去。可能是因为高兴,从来没有陪游客一起去过山中碉楼的他破例陪着我们一起上了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丹巴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