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弦月浮出渤海湾:北京周边最静谧海岛度假游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02  新浪旅游

  月坨岛是河北乐亭县西南渤海湾中的沙岛,陆域面积0.43平方公里,因形似一弯晓月而得名。月坨岛离陆岸4.8公里,封闭性良好。岛上灌木丛生几近封闭的自然环境鲜有人为的干扰和破坏。

  在北方海滨看见这样的水上旅馆夜景实属难得。

  沙滩上随处可见穴居的小蟹。

  乘坐月坨岛上的动力伞,可以从空中俯视小岛的全貌:靠近码头的一片荷兰式的小木屋,恍如点缀在水面上的方形盒子;岛上面一条内陆运河不甚蜿蜒,还没有彻底挖通,运河一侧一片别墅居住区刚刚建好;一条长长的木质栈道延伸到一片滑长的外滩区域———许多人热衷在这里戏水,拍摄婚纱照;岛上更大的区域是绿色植物,其中有野生的酸枣树、盐蓿菜,更多的是人工种植的一些花草树木,被人为分割成为百花园、百果园、白瓜园。据说月坨岛的得名源于这里的形状:状如弯月,在200米的高空,不能窥其全貌,只能见到各色人等散落在海岛上,他们嬉戏玩耍,打沙滩排球,或者趴在沙滩上作弄一只寄居蟹……

  一个荒岛的蜕变

  阎国强在上高中的时候就来过这里,那时这里还是一个荒岛,需要划很久的船才能到达;90年代初,他和朋友们曾经在此露营打猎;2000年,他承包下这个小岛,开始进行旅游开发。最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些打猎的活动,他们购买了猎犬和兔子,不过进口的猎犬很难适应海岛上的生活,如今狩猎的痕迹早已经在这里消失。

  海岛上的建筑是荷兰式的建筑,许多人第一次到来都会被水上的荷兰小木屋吸引:橙色的屋顶、绿色的墙面,在海风的吹拂之下,显得有些迷幻。北京来自驾游的客人小田就住在这种小木屋里,她说:“看着浪漫,住着并不舒服,屋子太矮小,不能站起来,只能进屋就坐下或者倒头就睡。”开始建造的小木屋没有洗手间和浴室,显得简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