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现实主义风格酒店 迷失在魔幻异境(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9:16  新浪旅游

  

超现实主义风格酒店 迷失在魔幻异境(图)(2)

  大堂满地由华丽的马赛克铺就,一改高级酒店寻常用大理石所表达的贵气,整个空间是红、紫、金、黑色系的掺杂混合,还有大面积镂空图案的银色Mirror Wall,神秘气息不一而足,犹如从香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Check in后拿到的房卡是一张没有任何图文及颜色的空白卡片,估计在外面弄丢了谁也不知道这个是做什么用途的吧——难道真是出于这样的安全考量?而进电梯刷卡时会自动获取你要到达的楼层,很方便的小小用心。

  房间:Rene Magritte抬头不见低头见

  电梯的墙面有欧陆古典建筑的门框图案,这种经典的图案一直延伸到房间里,墙上的窗框立体感十足,仔细看,却是绘制在墙纸上的,连壁炉也是“绘”出来的,写实得很。但放电视机的平柜却是实实在在的,有点虚实相生的错觉。电视机也做了同样欧式风格的边框,关机的时候怎么看都是一面镜子,power on之后,却又有画面在里端表现。Rene Magritte在那幅代表作《错误的镜子》中表达了他关于“世界上没有见到的‘真实’,只有感到的‘真实’,绘画的‘真实’只是一种人眼的幻觉”这一超现实主义论调,不知道设计师在这里是不是正试图与Rene Magritte打招呼,至少我们正在这真实的空间与空间的虚幻里跟自己的眼睛之镜“争斗”。

  不规则造型的杯子手感很好,古典造型的书桌配了玻璃台面倒不觉怪异,而四只桌腿都不一样的设计估计很多人住到离店都不太会注意到吧?经典作品到了这里都进行了特别定制,不过偶尔也会见到一样完整的,譬如来丹麦设计师John Brauer的Bin Bin垃圾桶,原品本就十分戏剧感。当然,作为视觉重心的巴洛克风格地毯和红色流苏窗帘,都是令人兴奋的部分。

  餐厅:米其林大厨留住你下楼的脚步

  纵然是面向旅行者的设计酒店,然而the Luxe Manor 对于香港人来讲,也未尝不是一个想要去时常光顾的地方,当然不是开房体验,而是直奔酒店二楼的意大利餐厅Aspasia。由米其林三星厨师Roland Schuller主理的现代地中海菜出品优质,并因其环境的幽雅而深得城中名人青睐。

  在设计上,Aspasia依然对酒店房间的欧陆风格进行了沿袭,整个空间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在家具摆设、装饰陈设方面有不小的差异以作区隔。主厅The Parlour的天鹅绒主元素令用餐在浪漫之余多了几分正式感,而靠近落地玻璃窗区的The Conservatory则轻松随意许多,拥有一面绘制书墙的The Study是个小型的longue区,很适合下午茶或晚上小酌,The Bar则晚上10点后风光盖过The Parlour,成为最热闹的区域。有20年厨龄的Chef Schuller曾是希腊船王Aristotle Onassis名下豪华游艇Chritina O的行政总厨,擅长地中海海鲜及意大利食材烹饪的Schuller在Aspasia则呈现具有个人创作特色的摩登菜款。难怪纵然这是一个看不见城市风景的时髦餐厅,却依然食者云集,因为风景都在餐厅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