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徽州五日寻梦游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31  新浪旅游

  “欲识金银气,多从黄白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入徽州”汤显祖的这首诗俨然成了徽州旅游的活招牌。对这首诗的理解网上也有完全不同的说法,前两句没什么歧义,说徽州富有,去黄(黄山)白(齐云山)就可以知道金银气,后两句有人说是汤显祖清高不愿意做官,也有说他问许国讨官做许国不理他,无论哪种解释,反正他“无梦入徽州”,现在成了徽州旅游的广告。不过我可是去徽州寻梦的,在电视杂志上看到的徽州白墙黛瓦特别漂亮,村中的小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撑油纸伞的丁香姑娘”,五一长假去徽州,共计6天,游历了牯牛降,齐云山两个自然风景区和徽州的人文景观,主要是徽商建筑和牌坊。

  4月30 日 寻梦开始,早上9点出发,司机老公,GPS我,乘客老爸老妈,因为是五一长假的前一天,路上车很少,从莘庄上高速先到杭州,然后走绕城北到徽杭高速,徽杭高速只有一个休息站,龙港。这条线路的休息站不多,除了大家熟悉的枫泾和嘉兴之后就只有这么一个休息站,到休息站正好中午12点左右,休息站里面有吃简餐,其实应该在这里吃完再走,但是我们错误的以为三阳是一个大镇(从地图上得到的错觉)应该有干净的饭馆,就没有吃,继续赶路。徽杭高速的风景本身就很优美,车又少,驾车绝对是享受,唯一可惜的是这么好的路居然限速80,有些地方甚至是60,可能因为山路拐弯比较多,探头不少,要小心,如果车子有巡航功能的话就用巡航功能吧,在这里一不小心就超速了。

  从三阳(就是进入安徽省的第一个出口)下来我们按照网上一篇游记的介绍去竹溪村竹水坑。三阳从地图上看是比较大的镇,可惜实际上都是小村庄,更别说像样的饭店了,还好事先有准备,后备厢里面买了足够的水,火腿肠和八宝粥,车靠路边先解决肚子,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吃完继续赶路,竹溪不是旅游景点,也几乎没什么人去,风景还算漂亮,值得一看,但是要开近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去不去就看你自己了。不过回上海后在网上一搜,发现这个地方也在招商开发旅游,将来的门票费用是48元,呵呵,我们一伙4个人省了192元。一本叫《大清徽商》的小说里面描写的徽商就是这个竹溪村出来的,好像还有连续剧的。具体走法是从三阳出口下到杞梓里方向,三岔路口转歙县方向开盘山公路,这是乡村道路,路不是很好开,路标也不很清楚,地图上画错了,到竹溪村的岔路在一个叫齐武的村庄里面,地图上画的是过齐武3公里的苏村,我们到苏村后问人才知道过头了。这里的人有些不会讲普通话,甚至年轻女人也听不懂,更不用说老人了,最好还是找年轻的男人问。

  岔路没有路标,不过齐武也就这么一个岔路,右转穿过高速公路下面,然后是山路,颇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从岔路算开10多分钟到达竹溪,首先看到的是一座石桥,后来发现整个徽州地区石桥非常多,也算是一景。然后就是两个隐蔽在杂草中的牌坊,再开50米到底没路的地方是竹水坑(好像竹溪和竹水坑在当地人看来是一个地方),有一个祠堂似的建筑,我们没进去,后来网上看别人的游记发现是个棺材厂。公路这里到底了,这里3面环山,叫七姑尖,7个山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