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别样农家生活 平谷一日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2:44  新浪旅游

  


  闲来无事,几个平时玩的不错的同事相约去京城郊县的一个同事的农村家去玩耍,体验下农家乐。说真的,对于在农村长大的我,农村的这点生活情趣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但那些生活在城市里同事,却对此有着很大的好奇和新鲜感,碍于情面,又本无事可做,还是和他们一道乘车而往。

  大约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我们抵达了县城。说真的,这里的道路还不错,有国道水准,也许这毕竟是北京的农村,我没有感觉到太多让我熟悉的东西,比如田园气息之类的,倒是见到了不少的高尔夫球场,滑雪场什么的,让我新鲜了很多。 这里的县城感觉和我们那里差不多,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也没有什么高档的宾馆商场,我们总算买到了些象样的礼物去拜访同事和他的家人。

  同事和他父母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他们家自己一个小院落,收拾的干净利落,正屋三间,东西两间住人,中间房子带有过道性质。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屋里屋外都不怎么冷,屋子里是自己烧的暖气,也比较暖和、干净,家里养了两只小狗娃,很是讨人喜欢,厨房里自家接了自来水,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卫生,院子还有几间房子,听说原来是他的几个姐姐住的,现在她们都已出阁,而且都还在京城各自发展不错,人去房空,现在改做储藏间了,靠在院子角落是两个鸡舍,好一派恬静谐和的农家小院啊。和他父母寒暄了一阵子,又简单参观了他们家的小院,大家开始张罗着做午饭了,男女齐上阵。午饭很是丰盛可口,摆了一大桌子菜,还包了好几种馅的饺子,由于是自己和面擀园又是自己调的馅,饺子很好吃,不过大家最爱吃的还是自家制作的野菜馅和豆沙馅的贴饼子及灌肠之类的,美味可口啊,一大桌子人一大桌子菜,才吃了一半,一个个都偃旗息鼓,饱的够戗了。吃完饭,收拾妥当,大家开始玩牌,男女分拨,喊声、笑声、叫声、欢呼声时时飘荡在空中,洋溢在纯朴的农家小院里。

  大概在快到四点了,天不早了,于是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她们有的还带了点“礼”回来,呵呵,没有吃够又无法吃下去的贴饼子,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满意而归。

  晚上回来去同事家的新房参观了一下,大家还意犹未尽着,继续挑灯夜战玩起了扑克牌,直到十点多,才分别散去。

  又体验了一下别样的农家生活,让人难忘又让我感慨多多,和自己曾经有过的经历熟悉而又不同着。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也似乎没有了条条框框的束缚,什么都不再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也都想不起来,呵呵,轻松、愉快的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平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