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驴友川西回忆录:震前的米亚罗、松岗直波、桃坪(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04  新浪旅游
帐篷之间、人群之中,和大人小孩打成一片。回家后我把整套的照片冲洗出来寄给遥远的阿咪,并给她深深的祝福。

  桃坪美丽羌寨的贴心餐馆

  从米亚罗乘车,两个半小时就到达桃坪,“憩园”餐馆就在羌寨的大门对面,有个带葡萄架的大大的院子,是个吃饭休息的好地方。老板夫妇让我们把行李放在院子里,让我们放心,说“绝对安全”。

  桃坪羌寨位于理县桃坪乡,被称为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艺术“活化石”,至今仍然保持着古朴风情的原始羌族村寨。羌寨依山而建,杂谷脑河水从寨前奔流而过。宅子里的民房依山而建,都用石块垒砌而成,从山上引下泉水修建暗沟,从房屋底下流过,形成多功能的地下水道,用于饮用和消防取水。寨内耸立两座九层石块垒砌的碉楼,与对岸山峰上的烽火台遥遥相望,整个羌寨高低错落,窄巷曲折,明碉暗道,每座石屋都有设计孔,具有良好的防御性能。

  回到憩园,老板夫妇让我们到院子里摘柿子吃,说“能吃多少就摘多少!”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前行,当天晚上住到汶川,一个被江水环绕的美丽小城。我还记得我们住的旅馆叫“阿坝电大教育宾馆”。

  从汶川出发,乘7个小时的汽车就走进魂牵梦系的九寨秋色了。

  来源:东方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汶川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