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鹰飞不过的山峰—雀儿山攀登记(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28  新浪旅游

  

雄鹰飞不过的山峰—雀儿山攀登记(组图)

  雀儿山

  雀儿山,藏语的意思是雄鹰都飞不过的山峰,主峰海拔6168米,坐落在四川甘孜州德格县境内。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在去年攀登半脊峰时教练的话语中,他的难度、他的强度,以及攀登所需要的技术,都是一年来我们魂牵梦萦的理由。

  就像每次登山一样,当离出发时间越来越近时,我总会变得忧郁,当一个人把毕生的精力都专注于某一件事时,总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伤害。自己的每一次出发其实都是父母牵挂的开始,自己的每一次出发就意味着妻子漫长的等待和思念,自己的每一次出发都让儿子幼小的心灵留下离别的阴影。最难舍弃的还是亲情,因为作为一个有家庭的人,有时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

  从成都到新路海

  连续五年,七次进入四川,只为自己的兴趣,似乎有点过分。“杜甫入川,终成诗仙;李白出川,终成诗圣。”我几进几出,却一事无成,可能是没听从“少不入川”这句话,但是我每次入川也没有沉迷于成都悠闲的生活,而是奔向更令我向往的地方。

  从成都到攀登雀儿山的大本营——新路海,是一段艰难而漫长的旅程,我曾经三次从这条路上经过。总共七百五十公里的路程需要汽车跑上三天,但是这段路程并不会让人感到枯燥,即使我第四次从这条路上经过,我依然时刻充满喜悦。

  古朴而简陋的小桥,曲折而缓缓的流水,新都桥总是一派幽静的田园风光。尽管繁忙的过往车辆在这里掀起一阵阵飞尘,尽管过往人流让这里失去昔日的淳朴,但是只要用心感受,这里依然是那么的宁静和祥和。

  美丽的塔公据说是佛都不愿意走的地方,广袤的草原、辉煌的塔公寺、跑马山上艳丽的经幡、还有蓝天下雄伟的雅拉神山。

  连绵的八美龙灯大草原上,到处盛开着五彩斑斓的格桑花,仿佛仙境般绚烂。牦牛在草原上漫步,放牛的主人则在草原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我很难判定生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卡萨湖虽然没有晴空万里的秋天那样摄人心魄,但是下雄乡草原依然让人震撼,连绵八十公里的高山草原起伏不定,远处的奶龙神山威严屹立,身在其中无法不让自己的心胸变得宽广。

  让我们更喜悦的是我们碰上宁玛教的和平祈愿大法会,神圣的宗教仪式、美丽的经幡飘扬、纯朴的牧区藏民,这么多的旅行见闻应该足以满足我们对旅程的渴望。所以登山或许就成了我们意外的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雀儿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