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 恋恋街巷风情(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6  新浪旅游

  

江南 恋恋街巷风情(组图)

  古人讲究春游江南,因为此时正是江南好风景。赶上暮春时节,江南各地花红水绿得格外丰饶,比早春时候更多了些味道,也更值得玩味。

  而对于我们,仅停留于江南的山山水水,已没什么新意,我们追求的是与她“深度接触”,深入这个城市最具特色的街巷。它们好像古代的少女,躲在僻静的深闺,轻易不肯抛头露面,想捕捉其香气和一颦一笑,真正感受它们脱俗优雅的风度,需要用心感受而不是随波逐流。

  在南京,有一条美丽幽雅的街道,颐和路,它是各种建筑艺术风格的综合,更是一段历史的倒影;在苏州,有保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的平江路,从中可以看出整个古城的缩影,还未染上很浓的商业气;在上海,有一条散发着老上海潮湿而暧昧味道的街道,巨鹿路,融浓郁历史与欧陆风情于一体。

  这些街巷的动人之处就是无比休闲,闹中取静而别有天地。在旅游手册上你可能找不到它们的名字,但它们是这个城市的别致风景,是这个城市风俗人情的浓缩。错过了它们,你将与一个完美旅程擦身而过。

  颐和路

  南京·颐和路 不问沧桑只为幽雅

  南京,最美最悠闲的小路莫过于颐和路了,它周围都极其的繁华,而它却存在于一片嘈杂中,尽显自己的宁静幽雅,整条街道透出神秘的气氛和浓郁的文化气息。

  颐和路不长,从东北向西南不足一公里,却坐落着许多的外国公馆、名人旧居等民国建筑,是南京市内民国公馆最集中的地方。深春的季节里,漫步在颐和路上,不闻喧嚣声,路两旁有着几十年树龄的法国梧桐,绿色都已经化开了,整个马路被包裹在深深浅浅的绿荫里,形成一条拱形的绿色长廊。淡黄淡黄的院墙沿路伸展而去,一幢幢西式洋楼掩映在高墙密林中,风格各异,美式的、法式的、西班牙式的……你几乎找不到一座式样重复的,它们在绿荫的掩映下,清幽雅致,透着独特的历史韵味。如今,昔日的繁华已烟消云散,旧时的达官贵人豪宅大多已成民宅或军队驻地,残梦早已收起,掩藏在青砖瓦屋间,掩埋在俗世尘埃里。

  四五月,是公馆区最美丽的时节。许多公馆大都铁门钢锁把守,虽不能如愿进入其中深察细究,但在门外看,依然能感觉到那独特的气息。雪松桧柏在青砖灰墙中,显得更加苍劲挺拔,苍翠欲滴,还有攀援在淡黄院墙上的藤萝叠蔓,偶尔有羞涩探出墙头的蔷薇,让人忽忆起“庭院深深深几许”的诗句,浑身顿有铅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江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