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巨石阵首次挖掘获突破将揭建造之谜(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4:18  新浪旅游

  

英国巨石阵首次挖掘获突破将揭建造之谜(图)

  英国巨石阵

  

${长标题}

  考古人员巨石阵工作

  

${长标题}

  考古人员巨石阵工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英国巨石阵进行挖掘工作的考古学家表示,迄今为止进展顺利,他们已经掘到最终有可能解释为什么古人要建造这个石阵的地层。

  这个考古小组已经找到曾经支起这些青石柱的洞穴。这些青石柱是一些较小的石头,现在大部分已经遗失或被连根拔起,它们组成了这座遗址的原始结构。研究员认为,这些青石柱显示巨石阵曾经是一个疗伤的场所。40多年来,这是首次在巨石阵进行挖掘工作。该小组现在需要从这些洞穴里提取有机物质,以确定这些石头是在什么时间被运到这里来的。

  博恩茅斯大学的提姆·达维尔教授和考古学会的会长杰弗·温赖特教授一起领导了这项挖掘工作,他说:“第一周一切进展的确实非常顺利。我们已经在这些关键特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是个缓慢的过程,但是此刻必须认真计划一切。”英国广播公司将资助这项为期两周的挖掘工作。达维尔和温赖特表示,发现更多有关这些青石柱的历史,是揭开古人为何树立起这些有4500年历史的标志性建筑物的谜底的关键。

  他们认为,这些从250公里(150英里)外的威尔士浦里斯莱山运输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的巨石之所以会被带到这里,是因为这里的古人认为它们有治病的功能。温赖特说,这座遗址曾经可能是座“新石器时代的医院”。

  科学家认为,那些从大约20公里(12英里)的地方运来的巨大的砂岩“球门柱”,到达这里的时间可能要晚得多。考古学家除了发现青石柱洞穴外,还在这条3.5米宽、2.5米深的沟里发掘出其他一些石器,包括:一个大口杯陶器碎片、罗马陶器和远古石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巨石阵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