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神奇景色 湖南经典奇观(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06  新浪旅游

  

中华神奇景色 湖南经典奇观(3)

  轻舟戏水洒欢笑——茅岩河漂流纪实

  在张家界,看过山的美景,领略土家人的风情,再去茅岩河漂流,体验漂流的刺激和新奇是最好不过的。

  茅岩河是澧水的上游一段,其漂流段在张家界市区以西20公里处,是中国第一条开展漂流的河流。

  河水在连绵不断的山峡里宣泄奔流。来到张家界永定区温塘镇那一块较为开阔的盆谷里,缠绕着青山歇息。再往下,两岸的群山突然收缩,挤压着河流。河水时而昂头泼撒,时而奋力挣扎,一滩连一滩,一浪赶一浪向东流去。这里虽然滩险流急,但河床坡度小,水位落差不大,险滩一般仅有20余米长,所以在这里漂流有惊无险。

  茅岩河两岸青山绿水,风光如画,故又称“百里画廊”。乘上一叶轻舟,飘荡在这至灵至性的河面上,越过山谷,看着那从两岸翠绿的群山之中流出众多的飞瀑,一挂挂从陡峭的峰腰中飞流直下,飞瀑流泉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是无数的彩珠,飞落在茅岩河中打得河水波光闪闪,无不心旷神怡。

  当船进入平滩之中,抬眼张望,只见茅岩河两岸峡谷对峙相望,两岸的鲜花偎依在青山碧水之上,每一阵风过,花香阵阵袭来,流泉飞瀑随处可见,云里雾里,不知道是天上还是人间!

  江垭温泉醉煞人

  山、水、洞、泉四位一体,张家界可谓荟萃了大自然美景之精华。江垭温泉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镇,是风光秀丽的张家界东线旅游的新亮点。

  江垭的泉水清澈碧透,泉水出口温度常年54℃左右,据专家检测,温泉水中富含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江垭温泉度假村是张家界第一家温泉度假村,也是目前湘西惟一的仿古式半露天温泉,建有20余种各具特色、各富功效的高标准露天温泉池和室内温泉池。自然园林式布局,鹅卵石青石板小路,假山瀑布,小桥流水,温泉池宛若明珠镶嵌其中,一派恬淡宁静的山野仙境,极具乡土格调。

  置身泉浴中心,观泉清而沸暖,感汤温欲疗肌。穿越泉池布局,如入九曲十八廊,曲径通幽,山色入帘,风摆草叶,令人浑然忘忧,如痴如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