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北京 圣诞血拼5大首选地(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3:50  精品网

  新地标2:三里屯VILLAGE

  开放人文风尚会

  地理位置:三里屯Village 位于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和三里屯路的交汇处


${长标题}

  其实关于“时尚”,在业界一直就存在着两种较大的分歧:一种是以高级成衣为主的“Hi-Fashion”,一种则是以街头潮服位主的“潮人派”。后者虽然最早只是青少年喜爱的服饰风格,但由于自90年代起,日本的潮流天王如高桥盾、NIGO等设计巨头,就赋予了潮流服饰以类似于高级成衣的概念,使得潮流服饰不仅在做工上不输给高级成衣,在售价上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毕竟就服装风格而言,Hi-Fashion与潮人派相去甚远,穿Lanvin礼服的没见过有谁脚上蹬着Nike Air Force,身上披着Mastrmin Japan的也鲜少有人会把Jimmy Choo的高跟鞋当成宝,所以无论是在日本还是香港,南青山从来也不与原宿打交道,金钟也犯不着要跟加连威抢生意。就算摆到既现代又传统的北京来,道理也应该是如此。

  偏偏,北京就是不一样。

  至少,在三里屯Village,Hi-Fashion跟潮人派相处得还算是挺和睦。

  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光是看品牌阵容的话,Adidas、Apple Store、 Casio、 Fanina Fanini、Fossil, Nike、Quiksilver、Steve Madden、Lacoste——间间都是潮人们愿意来膜拜的店面,但敢于幕天席地,把商场固有的封闭式格局全抛到脑后,以一家店铺一栋房子的大魄力气魄,来提供宽敞到让人连叹“豪气”的购物空间,这种奢侈的布局显然又很是Hi-Fashion。作为太古地产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个综合商业项目,三里屯Village大概想要体现的,就是这么一种“豪气”,这么一种“海派”,闹得人就算没什么想买的,吃完晚饭都有着“去溜达一圈权当散步消食”的蠢蠢欲动感。

  隈研吾这个人向来受他毕业的东京大学的传统风格影响,喜欢在建筑里加入不少禅理。这次由他负责设计的三里屯Village,虽然第一眼的印象是现代且摩登的,但透过建筑的棱角线条,以及对光线的运用等细节去品鉴,隐隐的还是能咂摸出一丝与他在2001年获奖的石博物馆极为相似的禅味来—再加上三里屯Village背后不远就是太古地产此次在北京呈献的力作“瑜舍”,从玻璃的折射里清晰地就能看到竹子的翠绿,实在是很隈研吾,非常隈研吾,极其地隈研吾!—就在这么一种别致的情调里,跑到二楼和三楼的平台上去,吃一吃来自香港的Herbal Café,美国风味的Blue Frog和Union American Bar and Grille,挪威地道的 Peppe’s Pizza,西班牙口味的Olas de Mare和意大利风情的 Panino Teca,确实很难想到不久前这里还四处游荡着见到游人就拉的酒吧饭拖。

  所以就连香港的潮派护法葛民辉,在京奥期间来北京的时候都对三里屯Village流连忘返。阿葛说这里是用Hi-Fashion的概念在卖潮服,而且就算不买,看着也觉得爽快。这话一点没错,在隈研吾的19幢现代建筑中间,一家又一家旗舰店很嚣张地耸立着,而且动不动就是中国第一家,亚洲第一大,看得北京人与常驻北京的人心花怒放。

  这可是咱老北京的新三里屯呢!

  一张口,还是京腔京韵,可那自豪感,却是很International的。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