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北京 圣诞血拼5大首选地(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3:50  精品网

  新地标4:SOHO尚都 朝外SOHO

  创意产业推手高地

  地理位置:地处CBD西北角


${长标题}

  北京的SOHO,向来都是既悠闲又紧致的。悠闲是悠闲在穿梭于钢筋水泥混凝土之间,依然有充沛阳光下的旋转木马与奇趣景观,拿着相机来拍照的路人随处可见。潘石屹这次却有心让两座SOHO华山论剑,西边来的是彼得·戴维森,东边来的是承相孝,一个纵横欧洲建筑设计行业多年,一个在东方设计圈内饱受称赞,让SOHO尚都和朝外SOHO相互呼应,悠闲来得加倍,而紧致则更加精妙。若要认真剖析这两座SOHO,SOHO尚都在风格上,采用大胆的非对称建筑语言,突破了千篇一律的横平竖直,在空间关系上强调丰富的变化和千差万别,适合对潮流有着独特见解的新锐人类去品鉴建筑中的前卫滋味。朝外SOHO则更注重商业空间设计理念,融入了园林中的商业与北京传统的胡同文化,达到“一步一景、曲径通幽”的效果。以大量的绿化来缓解城市一族常见的“城市人口焦虑症”,购物可以悦己,观景可以怡情,将空间细分成“胡同”,让人沉迷其中,“淘”不思蜀。

  这也开创了北京人又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刚做完下一季的投资预算,下楼就去买条意大利新兴设计师的裙子犒赏自己——北京的SOHO,卖出的,始终是别处绝无可能待价而沽的“梦想”。

  SOHO的购物经:

  北京的SOHO,在风格上更像是日本六本木的小型Shopping Mall,逛起来会感觉空间安排像艺术馆,空间和货品都有很多创意特色,还有很多视觉艺术家的装置作品。

  比起一向以大品牌为主打的大型Shopping Mall,SOHO尚都与朝外SOHO更多的则是以年轻设计师的作品为主。对于不熟悉这些设计师的顾客来说,SOHO尚都的买手们显然做得很好,像是R.L、Liu、Didr等国外以及本土的设计师品牌,有自己的风格也很符合我的审美眼光,穿出去不会撞衫,当然也足够时尚。

  这里的小店大多由年轻人在经营,每家店有每家店的情趣,每个老板也有每个老板自己的故事。我在这里逛累了便会就近去喝杯咖啡,然后在BOBU玩具边上听年轻的老板告诉我这些玩具的身世,比如说这个玩具的眉毛是怎么来的,他的眼睛为什么是这个形状等等。有时不需要特地买什么,跟这些年轻人聊一聊,就会觉得很是感动。他们有他们的梦想,我也有我的梦想,在买与卖之间交流彼此的梦想,这样的纯粹感情,大概也只有在SOHO才能找到。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