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容错过的常德水果(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7:38  新浪旅游


: 奈李

奈李

  名称: 奈李

  介绍:  奈李分青奈与花奈两个品系,以青奈栽培最广。果呈心脏形,平均果重60.3克,最大的97克。肉质松脆,味纯甜爽,清香持久。8月上旬成熟上市,为晚熟良种。

 板栗

板栗

  名称: 板栗

  介绍:  板栗淀粉含量高,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是目前国内外畅销的食品之一。桃源丘陵面积大,气候宜人,雨水充沛,很适合种植板栗,如观音寺张燕家坪的大种板栗,粒大、皮薄、肉厚、味甜、产量高。目前全县已发展到2.5万亩,年产板栗350万斤。

桃源猕猴桃

桃源猕猴桃

  名称: 桃源猕猴桃

  介绍:  桃源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猕猴桃不仅出产多,且质量好,被誉为“猕猴桃之乡”。猕猴桃浆果夏秋成熟,果味清香,酸甜爽口,含有维生素C、B和多种氨基酸、碳水化合物以及钙、镁、钾等丰富的矿物质,具有预防多种癌症的功能。

桃源蜜柚

桃源蜜柚

  名称: 桃源蜜柚

  介绍:  桃源蜜柚平均果重2.5公斤,最重的达4公斤,其果大形美,色香味甘,肉脆汁甜,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九溪橘红

九溪橘红

  名称: 九溪橘红

  介绍:  九溪橘红产于桃源九溪、黄石等地,是地方名特产品。一般单果重500克左右,最大可达900克,呈椭圆或卵形,皮色橙红或橙黄,质脆少渣,汁多味浓,酸甜适度。

 无核桃柑

无核桃柑

  名称: 无核桃柑

  介绍:  无核桃柑11月中下旬成熟,单果重124-210克,果皮果肉为橙红色,果实稳定无核,光泽鲜艳,肉质脆嫩,多汁少渣,味道清香。据湖南省园艺研究所化验,果汁含可溶性固形物14.5%,糖11.48%,居全国桃柑之冠。

 九溪湘莲

九溪湘莲

  名称: 九溪湘莲

  介绍:  九溪湘莲是湘莲中的佼佼者,有肉嫩味鲜、甜软可口的特点,它能滋润心肺,有补脑养身之功能,在清代被作为贡品。

莲藕

莲藕

  名称: 莲藕

  介绍:  常德市莲藕年产量约4万吨,主要分布在芦山乡境内。该品种3月底下泥,8月初上市至第二年5月收尾,每公顷产量在30000公斤以上。常德莲藕为白色,斑点少,肉质脆,味道甜,适合鲜食、熟食或加工,极耐储藏。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桃源茶叶

  名称: 桃源茶叶

  介绍:  桃源由于地理气候适合,盛产多种优质茶叶,主要有:茉莉花茶、柚花茶、桃花源乌龙花茶、桃源大叶乌龙茶、古洞春银毫、乌云毛尖、桃源杉针、古洞春芽、龙凤茶、野茶王。

 蛾公酒

蛾公酒

  名称: 蛾公酒

  介绍:  蛾公酒是以柞蚕雄蛾加上桑椹、山茱萸、茯苓、杜仲等十多种中药材,利用传统的酿酒技术以现代科学方法酿制成的。具有补肝肾、壮阳、养精、美颜、抗衰老的神奇功效。常德的养蚕场里一般都有。

醴陵釉下彩瓷器

醴陵釉下彩瓷器

  名称: 醴陵釉下彩瓷器

  介绍:  湖南醴陵市是仅次于江西景德镇的我国第二大瓷城。醴陵生产的釉下彩瓷器瓷质细腻,造型新颖,装饰绚丽,以其独特的风格驰名中外,被誉为“东方艺术的明珠”。

  醴陵釉下彩瓷器“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謦”,既是日常用具,又是能给人以美感的名贵艺术品,曾作为国家礼品先后馈赠尼克松、田中角荣、金日成、西哈努克亲王等外国首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常德 购物 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