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到西宁该买什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14  新浪旅游


毛毯

毛毯

  名称: 毛毯

  介绍: 毛毯即长毛提花毯。采用在国际羊毛市场上颇负盛名的西宁毛精心制成。青海毛毯的特点是:绒毛丰满,组织细密,品种繁多,款式齐全,图案新颖,色泽鲜艳,做工精细,大方美观。西宁毛属于粗毛品种。它毛色纯白,富有光泽,纤维长而均匀,结实耐拉,回弹性强,有较强的耐酸性和耐碱性。以西宁毛为原料的织物硬挺、耐磨、光亮、织密性好,是织造高档手工地毯、提花毛毯、长毛绒等的上等原料。

地毯

地毯

  名称: 地毯

  介绍: 青海地毯,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传统的出口商品,也是著名的手工艺品。原料全部使用纯西宁毛,机纺成纱后用手工织作而成。由于原料优良,做工精细,所以青海地毯坚韧耐磨、富于弹性、质地柔软、光泽晶亮。踩踏过后毛丛马上弹起恢复原状,不会形成塌陷痕迹。手感松散,色泽和弹性具有持久性,使用年代越久,光泽越明亮。

毛氆氇

毛氆氇

  名称: 毛氆氇

  介绍: 毛氆氇(藏语译音词),指的是藏族群众用优质羊毛手工编织的衣料或服装。毛氆氇细密柔软,具有保暖防雨,结实耐寒的优点,是一种高档民族特需用品,不仅藏族人民喜爱,蒙古族,土族人民也爱穿用。

 

裘皮

裘皮

  名称: 裘皮

  介绍: 青海野生动物裘皮资源极为丰富。高档制裘皮原料有石貂皮、狐狸皮。中档制裘皮原料有旱獭皮、沙狐皮、海青皮、康鼠皮、狼皮、艾虎皮、香鼠皮等。用于制裘用的裘皮主要是绵羊和羔羊皮。其中以黑紫羔皮最为名贵。黑紫羔皮绒毛花弯卷曲坚实,色泽黑艳美观,皮板薄而轻软,保暖性能好,经久耐穿,在国内外市场上很受欢迎。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名称: 冬虫夏草

  介绍: 冬虫夏草也叫草虫,是一种名贵而又奇异的中药材、我国民间传统的滋补药材,与人参、鹿茸并列誉为“三大补品”。据现代药理学研究,冬虫夏草含有高级营养和调节人体机能的多种成分。具有补肺、益肾、治虚损、止血化痰等特种功能。其中所含冬虫夏草菌素在组织培养中,对人鼻咽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长期服用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鹿茸

鹿茸

  名称: 鹿茸

  介绍: 鹿茸是青海省传统出口商品之一。主要有带血马鹿据茸和带血赤鹿据茸两个品种。强心作用特别显著。对心律不齐可使其恢复,是良好的全身强壮剂。 

人参果

人参果

  名称: 人参果

  介绍: 人参果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高原人又称为获麻、延寿果。其果肉爽甜多汁、清香味美、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等特点,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 

藏麻

藏麻

  名称: 藏麻

  介绍: 藏麻是一种很好的甜食辅料。它含糖分63%,蛋白质15%,脂肪1.1%,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无机盐。因此,可用来做精、制酒。一般用它的根做稀饭,甘甜生津,味鲜可口,营养丰富。青海获麻资源丰富,加工精细。

酥油花

酥油花

  名称: 酥油花

  介绍: 酥油花,湟中县塔尔寺的“艺术三绝”之一。是以洁白细腻的酥油为原料调入各种矿物质颜色制成的油塑艺术品。塔尔寺酥油花集雕塑艺术之大成,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而且规模宏大壮观,内容丰富多采。有奇花异草、珍禽异兽、山水图画、佛像人物,千姿百态的大型历史和神话题材的油塑更属佳作。

西宁大黄

西宁大黄

  名称: 西宁大黄

  介绍: 中国大黄驰名中外,西宁大黄,除野生外,西宁及东部农业区多有栽培,千百年来因质量高和产量多而独占鳌头。西宁大黄主要分两个品种,一是掌叶大黄,另一种是它的变种,俗称鸡爪大黄。

虫草酒

虫草酒

  名称: 虫草酒

  介绍: 虫草酒以冬虫夏草为主药,配以人参、枸杞、黄芪、首乌等名贵药材,用优质大曲酒浸泡而成的一种保健药酒。以青海西宁酒厂出品的昆仑牌虫草酒最为著名。色泽清澈透明,酒味绵软柔和,具有滋补价值。可以祛寒除风、滋阴壮阳、补气养血、强心降压,为远近驰名的滋补保健佳品。是青海省特产之一。

绒毛画

绒毛画

  名称: 绒毛画

  介绍: 绒毛画是以染色的羊绒为原料制作的工艺画。题材有人物、风景、鸟兽、花卉等。由青海省工艺美术公司首制成功。由于画面用绒毛制成,既有国画的明快潇洒,又有油画的浑厚丰润,立体感强,形象逼真,浑然一体,自成风格,成为青海特种工艺品,为中外游客所欣赏和收藏。 

鹿角菜

鹿角菜

  名称: 鹿角菜

  介绍: 鹿角菜是生长在青藏高原的野生藻类,营养丰富,天然绿色,功能特殊,能有效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对肠胃疾病有积极的食疗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山西 晋城 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