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甘肃天水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26  新浪旅游

天水漆雕

天水漆雕

  名称: 天水雕漆

  介绍: 天水雕漆,继承了古代传统雕漆工艺技术。其漆面乌黑、光亮,漆底平整、坚实,耐酸碱腐蚀。不怕烧烫。用它制作的工艺品,造型古朴、大方、雅致,富有西北浑厚的地方风格。

娃娃鱼

娃娃鱼

  名称: 娃娃鱼

  介绍: 娃娃鱼生长在天水地区的水涧急流之中,为我国珍贵动物之一。其学名叫大鲵,性情迟缓,视力差,触角灵敏,耐饥饿适于饲养。娃娃鱼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严禁捕猎及食用。

花牛苹果

花牛苹果

  名称: 花牛苹果

  介绍: 花牛苹果为天水县花牛寨的特产。果形硕大,外观端正,五角突出,果色鲜红,香甜脆口,其品质超过美国王牌苹果——“蛇果”,在国际贸易市场上获高度评价。

甘谷辣椒

甘谷辣椒

  名称: 甘谷辣椒

  介绍: 天水市广泛种植线辣椒,其中甘谷辣椒产量大,质量好。辣椒是一种普通的常见蔬菜,它不但能刺激胃口,增进食欲,而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甘谷线辣椒形形似牛角,体长18-20厘米,粗细1厘米左右,色泽红亮,辣味浓烈,肉质肥厚,油分多,味辣且香,容易干燥,又耐久存,久负盛名。

武山玉雕

武山玉雕

  名称: 武山玉雕

  介绍: 武山素有“众山皆藏玉”的称誉。成书于1712年的《宁远志》中,就有“峡谷蕴玉”的记载。此峡谷就是指武山的鸳鸯峡,因而武山玉也被称为鸳鸯玉。鸳鸯玉学名“蛇纹岩”,由于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形成斑斓的色彩,有翠绿、墨绿、淡绿以及古褐红色等。武山玉雕在以“夜光杯”为主的同时,还生产玉雕人物、花卉山水、飞禽走兽、炉瓶、文房用品、茶具等旅游纪念品和实用工艺品。

清水庞公玉

清水庞公玉

  名称: 清水庞公玉

  介绍: 庞公玉产于清水县小华山,因庞公而得名。庞公玉以其妙然天成的多姿形态、滑润溢翠的玉肌、斑斓细腻的纹理、饱含诗意的称谓,成为饮誉海内外的一绝。雅士贤达视之为不可多得的瑰宝,收藏赏玩,馈赠亲友。寻常人家奉为“长石”,预兆吉祥,延年益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天水 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