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5:53  新浪旅游


山羊绒
 
山羊绒

  名称: 山羊绒

  介绍: 山羊绒,系从山羊身上用铁丝子抓下来的细绒。按其颜色,分为白绒、紫绒、青绒三种。

  这是一种稀有而高贵的纺织原料,在国外叫做“开士米”,被誉为“毛中之王”,可纺细呢和羊绒衫。内蒙古的羊毛绒量多、质优。在国际市场上十分行俏。

内蒙古地毯
 
内蒙古地毯 

  名称: 内蒙古地毯

  介绍: 选用当地优质绵羊毛为原料,用化学颜料和植物颜料染色,再经过手工编织、化学水洗等工艺加工而成。

  具有做工精细、弹性较强、手感柔软、光泽自然、图案多彩、经久耐用等特点。

  主要品种有天然色地毯、仿古式地毯、汉宫地毯、美术式地毯、艺术挂毯等。此外,还有裁绒驼韂、马韂、马褥子、汽车垫、坐垫、拜垫等产品。

发菜
 
发菜

  名称: 发菜

  介绍: 发菜,是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较高的野生食用藻类植物,主要产地是乌兰察布盟四子王旗地区,产量占全国收购量的三分之一。

  成份功用:发菜具蛋白质20%,含碘1.1%,食用味美爽口,是筵席上难得的美味佳肴。发菜作药用能治高血压、妇女病等。内蒙古所产的发菜数量多,质量高,畅销国内外。

驼毛
 
驼毛 

  名称: 驼毛

  介绍: 内蒙古的驼毛,其产量、细度、长度、色泽不仅居全国之首,在世界上也久负盛名。阿拉善盟所产的驼毛质量最好,俗称“王府驼毛”。

  呼和浩特是内蒙古驼毛的主要集散地。驼毛御寒力强,且牢固耐久,可填充衣被,纺织呢绒、织毯等。

驼形组合蒙古刀
 
驼形组合蒙古刀

  名称: 驼形组合蒙古刀

  介绍: 是牧民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也是室内装饰品。

  该产品采用手工雕刻鉴花的制作方法,造型艺术另有别致之处。驼身用红、桦木雕刻而成,刀把以牛角、驼骨制作而成,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

鹿茸
 
鹿茸

  名称: 鹿茸

  介绍: 鹿茸是内蒙古传统出口之名贵药材。具有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筋健骨、治一切虚损的疗效,在国际市场上极受欢迎。

蒙古族银器
 
蒙古族银器

  名称: 蒙古族银器

  介绍: 早在元朝以前,蒙古族即以使用银器闻名。藏古族银器品种有银碗、蒙古刀、蒙古银壶、饮酒器皿、头饰银簪、各种马具鞍花等。

  特点:大方淳朴,精巧细致,色彩纹样古雅,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其中的桦木镶银(蒙古碗)是获奖产品。

 

名称:
 
莜麦片

  名称: 莜麦片

  介绍: 莜麦片,也叫燕麦片。内蒙古莜麦产量占全国的50%。莜麦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高达21%,比小麦高5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内蒙古 呼和浩特 购物 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