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吉州登山爱好者有望成新疆登顶珠峰首位女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48  新疆天山网

  昌吉州登山爱好者玛丽娅姆今年4月将冲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如果登顶顺利,她将成为登顶珠峰的第一位新疆女性。

  今年39岁的玛丽娅姆家住昌吉市,现在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公司和乌市登山探险协会从事秘书工作。1996年开始户外探险,2005年成为首次女性冬季成功穿越博格达峰队员之一、2007年登顶海拔4562米的一号冰川天格尔峰、2008年又成功登顶帕米尔高原冰山之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

  这次珠峰攀登活动已经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许可,由新疆登顶珠峰第一人、高山向导杨春风任领队,登山队共有8名队员组成,除2名队员是新疆人,其余均为内地登山爱好者。整个队伍从总指挥、联络官等均由新疆人担任,这意味着这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攀登珠峰的“新疆登山队”。

  玛丽娅姆告诉记者:“攀登世界最高峰的机会,让我可以实现一个登山爱好者的最高梦想,我相信那一刻将是我人生最值得骄傲的一刻。”

  据了解,每年3月初至5月末,珠峰地区由风季过渡到雨季,而9月初至10月末的秋季,又由雨季过渡到风季,这两个季节中,出现较好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因而被认为是攀登珠峰的最佳季节。玛丽娅姆和她的队友们,将选择春季沿西北传统路线攀登珠峰。

  眼下,玛丽娅姆正在按照训练计划,针对高寒缺氧环境进行进行体能训练,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公司董事长侍海峰说:“她一直长期从事户外活动,而且心里素质非常好,为人非常乐观和忠厚,她是新疆目前来说唯一的女性攀登珠峰,而且她还是一个少数民族,所以我们非常想实现她这样愿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