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条登山路不同的经历:香山惊魂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59  21CN旅游

  

同一条登山路不同的经历:香山惊魂记(组图)

  

同一条登山路不同的经历:香山惊魂记(组图)

  一条走了不知多少次的老路,却有着与以往不同的经历:才到第一道防火墙就吐了的新人;半路“截住”并拖其“下水”的蒙古美女;为表其“硬汉”气概铤而走险的醉酒猛男;紧随其后追赶硬汉而受重伤的学生MM……令人揪心的遭遇就这样真实的发生了:

  今天上山。对我而言走的是一条新路,经过一个叫开皇寺的旧庙,但没有看到寺,只见到一个残门。还有一处泉水,其实并没见水流汨汨,只看见有人在那里收集泉水...

  王新友带了两位亲友,其中一位说是差不多有一年时间没爬山了,昨晚又没睡好,过了第一条防火道上面休息时吐了,可仍然硬撑着爬到了山顶。

  在第二条防火道歇息之后,大家议决何去何从。王新友带亲友东进,其余西行奔望京楼而去。因为好几个月没有见到“香山顶上的别墅”主人、“香山守护神”老卢了,想去看看他,我也随了大流。不过,这条路正像我先前预料的那样,太晒,不适合夏天爬山。因此,在炎炎夏日里,最好还是另寻他途。

  今天爬山的一大收获,就是为香山会发展了一名新会员,一位蒙古族女士塔娜,是石景山区的私营业主,据说过去开过影楼,如今办了文化发展公司,又要为CCTV-6做一档电视专题节目。在半山腰遇到了,问她是哪一部分的,听说是孤胆英雄之后,就表示欢迎她加入香山会,反正都是周六上午爬山,时间相同,做个伴挺好。我后来跟人开玩笑说,我党与时俱进,发展资本家入党,我们香山会也不能落后,同样也要发展资本家入会。

  这次爬山,发生了一次大的安全事故,在此对赵红亮提出严肃批评。他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并造成了严重后果,已经在香山会博客作了检讨,大家引以为戒吧。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从望京楼出来,大家一开始想走我和曹林、如水、叶辉曾经走过的一条路,从望京楼沿一处山脊直下谷底,还经过香山里面一处已经差不多拆迁完毕的村庄。

  当初虽然是林木萧疏时节,可因为那条路走得人少,荆条密布,总是撕扯衣裳。现在植物茂盛,竟然连路也不大认得出来了,因此大家就决定不再走这条路了。

  可没料到,刚顺着水泥防火道往东走了没几步,看见另一道小山脊,赵红亮可能是多喝了些啤酒的缘故,也许兼带想在新加入的两位女同志面前显示一下男子汉大豆腐的英雄气概,竟然带头从这个根本没有路的地方下山,说从没人走过的地方趟出新路才够气派。

  大家本来想就这样跟随赵红亮下山,可一开始的两三米分外陡峭,乱石嶙峋,塔娜胳臂擦伤了,使得后面的多数人临时改变了注意,冲已经下去的五个人包括本人喊话让回来。前面的赵红亮还是恣意妄为,并嚷嚷什么类似于“好汉不走回头路”之类的豪言壮语。

  他的两个“学生”刘叶和肖隆平,在后面紧追不舍(大学法律系未毕业的刘叶是跟着他实习,至于肖隆平何时被他收为徒弟,我一直纳闷不已呢)。就在这种追赶当中,刘叶一脚踩空,慌忙用手胡乱抓“救命稻草”之类,结果就被什么东西刺中了右手掌的上部,据她说快穿透了。这姑娘着实坚强,楞是没流泪,上来后用酒精消毒,也一直咬牙没有失声。

  下山一直沿防火道走。由于惦念赵红亮,电话又不通,所以心情不平静,老怕这家伙有个三长两短。后来终于联系上了,这才放心。

  到了那处顶上戴葫芦塔的山门与他会合,发现除了腿臂满是伤痕之外,脖子和汗衫背上泥土不少,显然是摔倒滑倒过。诉说了这番经历,赵红亮本人也有些后怕,说是进退两难,以后再也不敢了,还忘不了怪罪到所喝啤酒上面。

  接下来的下山之路就感觉轻松些了。我和范颖华落在后面,摘了不少酸枣。防火道北边向阳处有一些酸枣已经红了,可能是因为阳光照射强烈的原因,总之是今年爬香山以来第一次见到可吃出酸枣味来的头一茬儿,因此颇为欣喜,遂大采特采起来(酸枣与桑椹、杏一样,熟了会自然脱落,因此不摘白不摘,摘了还可能有助于来年结得更多些),差不多把我的草帽装满了。只可惜下山到停车场会合后,只给少数人尝了尝,因急于送刘叶去医院动手术,一下子就忘了分给大家,顺手放到我车后备厢里了。

  先赶到山下的几个人,已经带刘叶到香山镇上一家医院去过了,可能医生觉得情况严重,不愿接诊,让直接到大医院动手术。我急忙开车带着刘叶,并由赵红亮和肖隆平陪同照顾,赶到了301医院,因为已经快下午5点钟了,我还要赶6点钟的朋友聚会(还要先洗澡换衣服),就让他们三人在301门口下车了。晚上聚会过程中,又跟赵红亮联系问了情况,结束后时间已经很晚了,还接到王新友电话,说是把刘叶送到了小朱住处帮忙观察照顾。19日晚上的现在补写本篇博文时,又接到小朱电话说刘叶已经被送回她自己的住处,情况还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香山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