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历柬埔寨 古老而神秘的宗教王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9:44  21CN旅游


${长标题}

  柬埔寨———一个在世人眼中充满神秘的王国。由于连年战乱、地雷遍布等传言,让多少向往它的人心生畏惧,望而却步。

  今夏,应柬埔寨有关方面的邀请,广州班敦汽车俱乐部组成了自驾车考察团,进行了一次与柬埔寨的约会。

  古老而神秘的土地

  说柬埔寨是个多灾多难的国度一点不假。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20多年的战乱让1000多万柬埔寨人饱尝战祸的创伤。好像没有一个国家和地雷如此亲密,战时埋下的地雷保守估计也有400万至800万个。1993年,恶梦醒来,柬埔寨王国重新回到世界大家庭,并得到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援。2002年在金边举行了第八届亚洲首脑会议,这意味着柬埔寨政治稳定,安全得到保障,从而大大刺激了旅游业的发展。现在,光临柬埔寨的游客每年已超过100万人次,遗憾的是中国游客甚少。

  在柬埔寨的著名旅游景点中,吴哥古迹最具盛名。它与中国万里长城、埃及金字塔、印尼婆罗浮雕并称为东方四大奇迹。

  吴哥,词源于梵语,意为都市。它是9~15世纪东南亚高棉王国的都城。吴哥王朝(公元802年~1431年)先后有25位国王统治着以中南半岛南端为国土主体的大片土地,其势力范围远远超过今天柬埔寨的领土。历代高棉国王大兴土木,留下世界最大的宗教遗址———吴哥古迹。由100多座寺塔组成的吴哥古迹遍布在洞里萨湖北岸方圆数十平方公里的热带丛林中。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是荒废500多年后残存的石雕台基,但这已令世人惊叹万分。

  在一片片巨大的森林空地中,高高耸立着那些被精心切割、雕刻、堆砌和装饰过的石头,组成一座座巨型寺塔。]无数神采飞扬的雕像在阳光下沉默着。已有1000多年历史的雕像经历过爆发和死亡,当它们选择继续沉默的时候,本身就是一种辉煌。因为它们不仅展现了令世人景仰的吴哥文明,而且对所有来访的游人显示了巨大的震慑力,深深地刻在人们的记忆中,让你终生难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