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惊艳的小镇 梅州乡村自驾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4:44  21CN

  

令人惊艳的小镇 梅州乡村自驾游(图)
“最美的乡村”

  重返梅州城,它比我印象中还要来得繁华和整洁,一条梅江将城市一分为二,江南是老城区,江北是新城区,梅江中居然还有出租游船在行驶。城中最常见的食肆不是我想像中的客家菜,居然是大大小小的狗肉餐厅,数量之多可以媲美广州的牛杂店。说实话,总觉梅州是个很平均的城市,这个所谓的平均并不是数字上的平均,而是观感上的平均,就像是客家人的性格一样,是个较低调的城市。所以在梅州的感觉很舒服,没有咄咄逼人的气氛,但有时这也会变成一种缺点,提起梅州好像没有一样特别让人感受深刻的东西。但我的这种论调很快就被南口镇所推翻了。

  第二天,驱车来到离梅州市约半小时车程的南口镇,这是当地人极力推荐的一个小镇,据说这里除了有客家特有的围龙屋之外,乡间的风光更是一流。

  一提起“最美的乡村”,我们的思绪总是来到江西的婺源、安徽的宏村和西递,不知原来就在梅州这个很平均的地方,也有令人惊艳的小镇,一点也不逊色于那些“最美的乡村”。我们的车徐徐开入镇口,迎面而来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正值夏季的稻苗葱葱郁郁,衬托着远处的群山和近处灰瓦白墙的客家围龙屋,将我们这帮所谓的城市人唬得一愣一愣的,有几秒钟似乎是没有呼吸的,然后未等车停稳便飞身下车,一路大呼“好靓”,打破了原本恬静的乡村。

  我曾到过江西和安徽的村落,那里的民居或结构精巧,或大气宏伟。而梅州村落里的围龙屋则低调而实用,并且将中国的风水学发挥得淋漓尽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赏梅州 自驾游 最美的乡村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