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朋友让我推荐在西班牙值得一游的城市,除了巴塞罗那,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大区,是我认为最有西班牙风情的地方。热情的阳光,奔放的舞蹈,华丽的服装,镂刻着阿拉伯情怀的建筑,以及那些始终充满笑容的脸庞,真的让你无法不爱上它。

  西班牙是世界上节日最多的国家之一,五月的安达卢西亚,正是它最美的季节。塞维利亚四月节、科尔多瓦鲜花庭院节、赫雷斯马节,这一连串的节日让喜欢凑热闹的我,再一次飞往了这个我有着深深眷恋的地方——毕竟学语言时我曾在格拉纳达生活过三个月,这里的每一座城市,几乎都留下过我的足迹。不过这次的出行很特别,因为我和北角山妖姐相约,自驾安达卢西亚。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一个地方,是不会再一次踏上它的土地,毕竟世界太大,我们值得去看的东西太多。和山妖姐第一次见面,还是她09年来巴塞罗那旅游的时候,这是我们第二次在西班牙同游,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刚上路的第一天,我就和山妖姐开玩笑说道:以前没出去旅游的时候不知道外面什么样,也就没有想法,等出去一次就再也停不下脚步;当自助游之后,就不再想跟团;自驾游之后,就不想走着了。事实的确如此,因为自驾游比较自由,省钱,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沿途的风景也吸引人。9天的时间里,我们不仅在三个城市过节,还走访了许多以前没有听说过的小镇,安达卢西亚的美景真是藏也藏不住。

  既然是来过节的,那重头戏当然是节日了。5月4日——15日,是科尔多瓦的鲜花庭院节。在科尔多瓦,每一个家庭都热衷于装点自己的庭院,节日期间更是一片花的海洋。白色的墙面上挂满了一盆盆鲜花,主人们发挥各种想象力,在细节处入手,希望能打动更多的游客和评委,最终获奖。

  这家的庭院格外别致,因为这一段土黄色的墙壁是十世纪的古城墙。

  参展的庭院根据区域一共分为三条线路,每天早上11::0——14:00,下午18:00——24:00是参观时间,每天都走完一条路就很不错啦!    

  作为安达卢西亚自治大区的首府,塞维利亚具有安达卢西亚所有的特点:热情、奔放和永远都过不完的节日。起源于1847年的塞维利亚四月节最初是农贸集市,后逐渐演变成安达卢西亚地区乃至整个西班牙最久负盛名的民间节庆。举办四月集的地点位于瓜达尔基维尔(Rio Guadalquivir)对岸的特内拿区(Triana)。

  夜晚是最热闹的时候,女士们在节日期间穿上起源于19世纪的塞维利亚特色长裙,满街都是花姑娘。

  走进节日的场地,一千多个帐篷里,挤满了唱歌跳舞的人们。大家随着音乐即兴舞蹈,欢歌笑语在夜空中回荡。

  随着四月节的开幕,塞维利亚的斗牛季也正式开始了。安达卢西亚是斗牛的发源地,这里人们对于斗牛的那种狂热,果然是巴塞罗那无可比拟的。非常幸运的是,我们看的这场斗牛,几乎所有能见到的状况都发生了。

  说到斗牛还要提一句,这边的特色菜之一,就是炖斗牛尾。

  Jerez赫雷斯的马术节其实和塞维利亚四月节很相似,但当地人告诉我,它们的节日更好~看到这些跳舞的老奶奶,真希望我老的时候也有这么一群花老太太能陪我一起出来凑热闹。

  赫雷斯出产安达卢西亚骏马,更有欧洲数一数二的皇家马术学校。每周二和四,这里都举行马术表演,可以一睹马儿是如何跳舞的。

  Jerez还是雪利酒的故乡,当地有非常多的酒窖可以参观。

  在城市里光去凑热闹了,真正的风景却是在小村里看的。我们一路走访了三座白色小镇,每一座都让人难以忘怀。

  Antequera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来之前只是姐姐在地图上标注了出来,具体为什么来,我们也不知道。直到看见了眼前的风景,才发现不需要什么理由了。

  远处的小房子,和天是那么的接近。

  小镇附近还有一个自然地质公园,我一直以为西班牙的农村不够美,可在这里真的让我有了身在瑞士的错觉。

  各种奇石的天然博物馆。

  白色小镇之二,Carmona。地方不大,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连小饭馆的菜单都有英文,这在西班牙可是很少见的。最爱这蓝天白云,比抹布蓝和抹布灰惹人爱几百倍。

  白色小镇之三,Arcos。

  这里人人都是能工巧匠,画的磁盘子个个让人有抱回家的冲动。店主手中拿的扇子都是她亲手画的,最后买了一把给妈妈。

  除了白色小镇,沿途还有两座世界文化遗产小镇。Baeza古老的巷子里,山妖姐的背影。

  Úbeda城墙外,大片大片的橄榄林。难怪西班牙橄榄油那么便宜,这一路上耳边时常响起:“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小镇还出产陶制工艺品,真是又漂亮又便宜,可惜这东西实在太难往回带了,后悔啊后悔~

  自驾的好处,就是终于可以看到心心念念的大片虞美人田了。

  旁边一棵棵橄榄树,在云朵下有点梦幻的感觉。

  最后,我们的小车隆重登场。我们选择的是AVIS国际租车公司,在这里要谢谢山妖姐,因为我的驾照没有公正,再加上很久不碰车,这一路上都是她开的,非常辛苦。山妖姐的车技很不错,竟然要了手动挡,而且GPS还习惯性的把我们往小胡同里面带,太考验人啦~

  我们此次的线路是这样的,在图上标注出来供大家参考:

  Day 1:Málaga ——Antequera ——Jaén    

  Day 2 Baeza—— Úbeda ——Córdoba    

  Day 3 Córdoba鲜花庭院节线路一、老城区

  Day 4 Córdoba大教堂、王宫、鲜花庭院节路线二

  Day 5 Medina al Zahra ——Carmona ——Sevilla    

  Day 6 Sevilla四月节、老城区、斗牛

  Day 7 Arcos ——Jerez

  Day 8 Jerez皇家马术学校表演、Dio Pepe雪利酒厂参观、马术节活动现场    

  Day 9 Jerez ——Barcelona

  山妖姐Jerez ——Cádiz    

  更多的精彩,期待我之后的博文一一为大家介绍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