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泰国,很多人都会把它作为自己第一次出国的目的地。首先距离不远,赶上打折几百块就能买到机票;其次旅游开发早、治安状况良好,这里有庄严肃穆的佛教文化、碧海蓝天的阳光沙滩、摩登现代的繁华都市……泰国就像一盒五彩斑斓的糖果,多的是你喜欢的味道;再有物价便宜、美食众多,去泰国好好玩一圈可能比在国内玩还便宜。

  最近,泰国当地媒体更是爆出,泰国有望在中国游客免落地签签证费优惠政策结束之后,即从10月31日起,面向中国、印度两国游客开启全面免签政策,直到明年10月31日结束。

  如此一来,去泰国旅游会更加方便,也一定会有更多人选择去泰国旅游。那么,了解一些泰国十分小众但极富魅力的小城很有必要。帕尧便是其中代表。

  如我们所知,泰南多海岛,热烈清新;泰北则因为一份古王朝的历史,拥有厚重故事和静谧气质。帕尧北边靠着清莱,离清迈也不过3个小时的车程,但几乎没有人知道这里。

  群山环绕、与世无争,帕尧自然保留了一份清新的山野风情和安静古朴的氛围。慢节奏是形容这里最好的辞藻,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把日子过出了自己的味道。

  一轮弯月——帕尧湖

  有山还要有水,在帕尧清隽绵延的山脉之中,帕尧湖形如一弯月卧在其中。 这是泰国北部最大的湖泊,也是泰国的第四大湖泊,潮起潮落间把自由舒适的休闲风情发挥到了极致。

  都说帕尧湖是泰国看落日最美丽的地点。每到日落时分,静静矗立,远眺水面,在阳光照耀下湖水宛如一块块打碎的金子,闪闪发光。

  水中的金色佛塔圣洁、高贵,两条金龙守护着它。几十年、几百年过去了,这份来自佛的神意依然笼罩着帕尧湖,笼罩着帕尧的人们。

  在湖边,还伫立着一尊古代帕尧国王的铜像。在晴朗的碧空下,远远看去,这座铜像巍峨、雄壮,有着不可一世的气魄。

  走近一点,层层台阶托举着铜像,两侧是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体现着古代帕尧国王的地位尊崇。他威武地凝视远方,仿佛还在看护这座城市。

  若你们对历史感兴趣,就会知道帕尧府是泰国的古老治之一。

  1095年帕尧由清盛国王建立。在泰国历史上,曾经有一段时间帕尧是个独立的小国。1897年,拉玛五世王把帕尧府划归清莱府。1977年,帕尧又从清莱再次分出来,成为了泰北的一个府。

  所以今天,在帕尧府内还能看到很多古兰纳时期遗留的建筑,精致高贵。

  虔诚信仰——西孔康寺

  在帕尧湖岸边不远处,有座西孔康寺,也是兰纳王朝遗留下的财富。

  寺内供奉着帕尧最大的佛像,高17米、宽14米,香火很旺盛。

  进入寺内,寺庙是典型的兰纳风格。宽阔、开敞的大殿,以红色为主色调,装饰着精致的金色纹路。正中就是巨大的金色佛像,佛像始建于1491年,整整几百年过去了,还是十分闪耀,让人不由自主臣服。

  虔诚的信徒们跪在佛像面前,默默祈祷,愿他们所求都能实现。

  除了帕尧最大的佛像,西孔康寺内还有许多当地收集来的佛像。很多佛像都已历经沧桑,外表斑斑驳驳,但这正是岁月的痕迹。

  它们无声地讲述着这个小城过去的故事,和文明的流转。

  每年5月,西孔康寺会举行礼佛活动。很多信徒会从远方赶来,只为沐浴无边佛法。

  在西孔康寺内随意走走,一角水池在自然野趣之中,也有肃穆的佛像矗立在旁。看上去同样的历史悠久,很多雕塑彩绘都已脱落,但还是十分震撼。

  走过临水的建筑,天气好的时候,能在水中欣赏一座一模一样的西孔康寺。

  慢生活

  比起秀美的帕尧湖、厚重的西孔康寺,帕尧更吸引我的是剥离了自然、文化之外的生活本身,安静却迷人。

  在如今人们已经习惯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帕尧的人们还是守着本心,过着不被打扰的神仙日子。在这座小城里,你能看到当地人骑行、健身、钓鱼……这是他们的家,他们有一百种方式诠释他们对帕尧的情感。

  帕尧的物价并不高,新鲜的蔬果都是本地生产的,所以不仅滋味十足,而且价格感人。

  特别的一点是,帕尧人会把饼干放在一个个透明罐子里卖。

  各种各样的饼干,在罐子里散发着美味的信号,这种售卖方式原始又自然,在今天几乎都看不到了,一瞬间勾起了儿时的回忆。

  除了饼干,帕尧的咖啡馆也很多。而且不知什么原因,咖啡馆门口都喜欢停一辆怀旧的小面包车。

  橙色、粉色的车身,在灰色、绿色的背景色里显得十分跳脱。

  街头小吃,地摊百货……帕尧的魅力就在这一点一滴中展露无遗。

  在我去过的所有泰国旅行地之中,帕尧很特别。它低调、小众,却烟火气十足。当你来过,感受到这里的慢节奏,你一定会爱上这样的泰国。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知名旅游博主、搜狐金牌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琰棱行摄记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