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的初恋,青涩的时光,《情书》里的小樽柔情细腻,淡淡哀愁。冬日北海道小樽,柔情依旧,哀愁不见,游走其中,很容易陷入一种不自觉的小女人情调中:甜品、音乐盒、玻璃、以及漫天飞舞的雪花……将每一个漫步其中的人都熏陶得迷人又优雅。

  浪漫多情的小樽,连空气里都漂浮着甜蜜的味道。它给我的甜蜜感,不像是那种一口下去鲜嫩多汁的甜腻感,而是那种轻轻咬下第一口需要慢慢咀嚼揣度,慢慢吃下第二口之后幸福爆棚回味悠长的甜蜜。

  哪怕行色匆匆的旅人,都不会忘记小樽那张最让人难忘的标准明信片——小樽运河。无论是世界各地绘画作品,还是摄影发烧友拍出的经典大片,小樽运河无疑都是具代表性的风景。当然,让汩汩流动的运河更加风情万种的是运河附近依次排列的红砖仓库、两岸散步道上的复古煤油灯,以及迈着轻快步伐拉车的人力车夫。

  吃货们一定会循着美味来到坐落在运河畔的小樽运河食堂,它和仓库群一样,是由旧仓库改造而成的餐厅区,移开木门,瞬间进入到昭和年间小樽街景中,怀旧复古之风扑面而来。这里集合了日本最知名的拉面店,拉面控可不要错过,不爱拉面的同学还可以品尝到烤肉、螃蟹、回转寿司等等。

  爱寿司的老饕绝不会错过被认为是日本寿司第一的政寿司。渔港小樽,绝不伐丰富且新鲜的鱼类贝类,因此小樽寿司料理一直以来保持新鲜惊艳的美味,并且分量足够物超所值。来到小樽寿司屋通,钻进这家驻扎了70余年且三代单传的老字号,你不仅会被考究的食材所打动,每道寿司还会就地取材,以小樽历史悠久精美绝伦的硝子作为食器,为你呈现一份秀色可餐的寿司料理。

  小樽还是甜品控的乐园,来到小樽,请暂时忘记那些折磨你的卡路里,这里的甜品种类丰富,颜值屌爆,口感细腻有层次。六花亭北海道老字号,北海道最早期的白巧克力制造商。看到花草纹饰的外包装便有强烈的品牌认知,好吃的可不仅仅只有草莓巧克力球哦,奶油葡萄干加心饼干、酒心糖、巧克力片……甚至冰淇淋都好吃得不行。北菓楼紧挨着六花亭,年轮蛋糕、牛奶泡芙绝对是不可错过的手信,给你带来不可思议的美味体验。Letao,也不要错过哦,芝士蛋糕香醇不甜腻,配合“小樽の香”的英式下午茶,幸福感油然而生。Letao,抽空去楼顶一趟哦,这里可以俯瞰小樽古老的街道。

  小樽的街头,你会发现很多家“硝子馆”,在小樽,硝子就是玻璃的意思。百年前的小樽,依靠天然良港的优势,获得了北海道中心之一的地位,当时来自英国意大利的玻璃商人,利用玻璃这种低成本的艺术珍宝获取大量财富,也将这一技术留在小樽小樽的玻璃从从“煤油灯”和“漂浮球”起家,如今更偏重于生活玻璃用品和玻璃艺术品的生产制作。

  来到小樽最核心街区,仿佛整条街都布满了玻璃工坊,规模最大的玻璃店铺就是北一硝子馆、大正硝子馆。推开古老的店门,进入略显昏暗的店铺,曾经硝子店的仓库是如今的玻璃品店,如今依旧保持着纯木质的结构:地板、柜台,甚至墙壁……晶莹剔透色彩纷呈造型独特的玻璃工艺品摆满整个店铺,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除了可以买各种玻璃艺术品作为手信带回家,小樽的音乐盒也不要错过哦。自小樽开港之后,西方的乐器渐渐传入日本,许多店铺也因此开始售卖起音乐盒,不知不觉中音乐盒便成为了小樽的名产。天籁之音的八音盒乐音飘荡在小樽怀旧的街道里,让复古的小樽浪漫得一塌糊涂。那个披着红砖瓦的小樽音乐盒堂,是大多数游客绝对不会错过的一站。距今100多年历史的小樽音乐盒堂,并非只有音乐盒本堂,它一共分为7个馆:博物馆、体验工坊、卖场、童话系列专馆……其中以本馆和2号馆最为知名。想要感受音乐盒世界的大而全,以及想要购买手信的同学请把更多时间留给本馆,想要了解音乐盒的历史,欣赏音乐盒古董的同学请把更多时间留给2号馆。

  倘若你和我一样,在冬季来到小樽,那么千万不要错过定不能错过北海道冬季最负盛名的夜间节目雪灯之路。小樽的雪灯之路分为三个会场:运河会场、手宫线会场、灯之路会场,其中运河会场和手宫线会场距离较近。运河会场是众所周知的小樽雪灯之路会场,沿岸可徒步的区域比较狭窄,所以只铺设了简单的雪灯,在小小的雪槽中塑造出迷你的雪人形象,简单却唯美,制造小情调小浪漫。手宫会场覆盖从手宫到JR小樽站之间的区域,这里是北海道最早铁路手宫线的遗迹,1985年后废弃,平日里民众会在这里散步,而到了雪季则被富有爱心和创意的志愿者点缀得童话梦幻。

  小樽,不要行色太匆匆,慢慢邂逅属于自己的小樽情书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