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日本旅行当然要泡温泉!其实不用去游客人挤人的箱根,在东京周边就有很多交通方便、既好吃又好玩的温泉滑雪美食地,光是新泻和群马两个县就可以玩上一星期了。

  这次五天四晚的新泻群马冬日温泉之旅打卡了几个温泉胜地,不仅在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泡了温泉,还去三大古温泉之一的草津温泉体验了江户时代沿袭至今的传统表演“汤揉舞”,穿了花魁服拍照,跟着80岁老铁匠学打铁,还在达摩不倒翁起源的寺里画了一个大师开过光的达摩,好玩的体验实在太多,每一站都亮点满满!

  东航有从上海直飞新泻的航班,每周三/周六早上9:30各一班机,飞2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新泻啦,落地时间是日本时间1点,出机场后只要半小时车程就能到新泻市中央区,下午正好可以在市里逛逛。我们先是去了一家非常有名的花魁体验摄影馆Studio Clan,在这里可以变装花魁拍照。花魁体验在二楼,一楼是一家叫“五德屋十兵卫”的咖啡酒吧,这家店还在漫画书中出现过!

  咖啡吧台上可以看到这套描绘新泻未来故事的漫画《銀色のジェンダーズ》,咖啡馆出现的那一页还用相框装裱起来了,简直画得一毛一样啊!

  这条街过去是花柳街,所以这家花魁体验摄影馆在这一带算是小有名气的。店里有很多100多年前江户时代花魁穿的衣服,都是真品,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穿花魁衣服在这里拍摄写真。Studioclan预约电话:+025 2016896

  近距离看花魁服的细节做工真的很精致,上身效果炒鸡棒!而且这里有专业的造型师,拍摄效果杠杠滴,最关键价格只有东京京都的几分之一,性价比很高!

  体验完花魁差不多到傍晚了,去月岡温泉之前先在JR新泻站逛了逛,JR站里有一家专门卖新泻土特产的ぽん酒馆,在这里可以买到几乎所有新泻的土特产,有新泻产的日本酒、味增、酱油等等。

  在这家店可以花500日元得到5个硬币,投币就能品尝到5种新泻产的日本酒。

  新泻大米是全日本最好的,所以新泻产的日本酒也很出名,在这家店里可以喝到新泻几乎所有的日本酒,每种酒都在一个机子里,选择自己想要品尝的日本酒投币就可以喝到啦!

  第一天晚上我们住在月岡温泉的‘清風苑酒店’,这家旅馆走京都庭院风,环境很幽雅。晚上就在酒店吃冬季料理。

  新泻靠近日本海岸,所以这里的海鲜都非常新鲜,墙裂推荐这里的鲍鱼,真的敲好吃!

  新泻米牛也很推荐,是日本最好的牛肉之一,口感很嫩滑。冬季最好的吃法就是这种朴叶味增烧,用朴叶垫在铁板上烤会散发出朴叶特有的香气,和味增融合在一起香味十分浓郁。

  穿着浴衣吃传统日本料理很有感觉!

  饭后再来点甜品,布丁和小蛋糕都很美味~

  吃好饭美美的去泡个汤啦~旅馆有男女汤各一个、男女大浴场各一个,还有付费的私汤。

  我泡的这个是月岡香炉汤‘美人の汤’,也就是传说中被称为“长生不老美颜汤”的硫磺泉汤,有驻颜抗老的效果,可以美白去角质,出汤皮肤滑溜溜的!月岡的硫磺泉在整个日本都很有名,硫磺浓度是排在前几名的,美颜效果杠杠的!

  酒店也有露天风吕,环境很清雅,适合白天来体验~

  第二天早上去月岡温泉街散步,古朴的温泉街很好逛,沿街有各色商店,可以买到温泉馒头、雪室咖啡、新泻产日本酒等当地有名特产~

  月岡温泉特色的温泉馒头,是用温泉水做的~~

  新泻大米很好,糯米甜品自然出色。在温泉街上这家夫妻老婆店里可以吃到现做的糯米卷,有核桃芝麻栗子等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择。

  Q弹软糯的糯米裹着香甜的核桃碎末,吃起来真的炒鸡香糯!

  逛月岡温泉街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小店,推荐在店里吃完再继续逛,刚做好口感是最好的!

  月岡温泉的代表吉祥物是一只穿浴衣的美人兔子,在温泉街上出现频率很高,经常能看到哒。

  沿街的小店里还能买到当地的各种工艺品,例如新泻比较有名的染布等等。

  温泉街上还有一个‘手汤·饮泉处’,这里有自称日本最难喝的温泉水……这里的温泉水可以泡手也可以喝,泡手可以美肤,喝的话有几个注意事项:一天不要喝超过90ml,而且要慢慢喝不要一口闷,另外因为是浓度比较高的硫磺泉,不太推荐小朋友喝。

  饮泉处有小杯子,可以盛一小杯尝尝最难喝的泉水,味道确实一言难尽哈哈哈~~注意这里的温泉水是不允许用容器装走的,只能在饮泉处当场喝。 

  温泉街上也有免费泡足汤的地方,冬天在室外逛逛脚丫子就拔凉拔凉的,逛累了来泡个热腾腾的足汤很舒服!

  雪室咖啡是来月岡温泉必买的特产,一般咖啡豆烘焙好之后,要封存在排气袋里养1个月左右再喝的,而雪室咖啡,就是将烘焙好的咖啡豆放在雪里养1至2个月,这是新泻特有的咖啡豆烘焙处理方式,可以得到比较明显的甜度,咖啡豆余韵丰富,口感很惊艳。

  温泉街上有三个这样的心形,全部找到会有好运哦!

  来新泻泡温泉可以顺道去新泻市的白根葡萄园玩玩,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体验采摘水果,特别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旅行的家庭。

  现在冬天是采摘橘子的季节。

  园里水果种类很多,基本各个季节成熟的水果都有,从下个月开始就可以开始采摘草莓了。

  说到新泻的产业,除了大米和酒,新泻的锻造业在日本全国都是很有名的,燕市、三条市的金属制品产量约占全日本国内生产总额九成。燕市、三条市大致位于新泻县的中心位置,燕三条站附近的‘燕三条地场产业振兴中心’集合了这两个市最传统的锻造工坊,在这里可以买到所有品种的金属制品。

  燕三条的金属器皿价格都不便宜,但是真正见到匠人们手工锻造的过程就会明白确实是物有所值的。

  匠人也会不定期在这里现场示范,很多老匠人头发都已经花白了,坚持每一件制品纯手工打造,非常不容易。

  就连刀上的署名都是一笔一画手工篆刻出来的,一般流水线制品无法相提并论。

  燕三条产业中心也有工厂见学的活动,在这家三条鍛冶道场可以体验锻造的乐趣,打造一把裁纸刀。

  锻造场里已经高龄80岁的老匠人,一辈子都在锻造,技艺很精湛。

  在老匠人的带领下学习如何锻造裁纸刀。

  刚烧出来的铁片还是通红的,要趁热用锤子把刀锋一册锤薄,最后经过打磨抛光才能最终成型。

  老爷爷精神气儿特别好,很敬佩这样一辈子兢兢业业的老匠人!

  燕三条产业中心有各种形形色色的金属制品工坊,这家諏訪田制作所是一家专门做不锈钢指甲刀的工厂,1974年成立的,已经有45年历史了。

  工厂里还可以参观用废弃料做成的艺术品,很有创意。

  参观完燕三条的铸造工厂,可以从燕三条站乘坐JR上越新干线直达越后汤泽站,来到越后汤泽温泉。越后汤泽温泉是新澙县有近千年历史的古老温泉,坐落在群马县和新泻县交界的越后三山的山脚下,属于豪雪地区,一到冬天漫山银装素裹,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笔下所描绘的雪国正是这里。

  越后汤泽车站西口一带集中了大大小小的温泉旅馆,这天晚上就住在离车站不远的越后汤泽温泉‘双葉酒店’。酒店依山而建,一年四季都很美,尤其冬天特别仙气,最顶层有展望台和露天温泉,泡汤之余看尽雪国美景。

  双葉酒店的风格古朴简约,是偏传统日式的格调,酒店走廊宽敞明亮,米黄色的主色调很温馨。

  我们住的是和洋式的房间,起居室和卧室是分开的,空间非常宽敞。

  推拉门隔开的起居室十分宽敞舒适,客房风格也是雅致的现代和风,装饰简约清爽,住起来很舒服。

  饭餐就在起居室里吃,安顿好之后第一时间就换上了房间准备的浴衣,这家酒店浴衣很好看~~

  特别推荐一下双葉酒店的美食,因为靠着日本海,食材用的都是来自日本海的海产和清流鱼野川的河鱼,还能吃到当地的山菜料理,是地地道道的汤泽味道,一定不要错过!晚餐的菜式很丰富,有寿司,刺身,煮物等等,摆盘精美味道也都很不错。

  新泻酒和冬季料理是绝配,之前在车站的烧酒屋就尝过几种,口感很香醇。

  新泻美食当然少不了各种海鲜料理,在新泻吃到的海鲜都是很新鲜的,刺身口感很棒。

  冬季菜单朴叶味增烧也是必不可少的,热腾腾的冬天吃很暖和。

  吃饭完后去泡汤,双葉酒店6、7楼都有温泉。除了室内的汤,最推荐的就是白天去泡露天温泉,温泉周围都是积雪,感觉就是躺在雪国里泡温泉一样,雪景炒鸡美!

  冬天去日本旅行,除了泡温泉之外一定要滑一次雪!离东京很近、同属关东地区的新泻县是日本最棒的滑雪胜地之一,有将近80个滑雪场,其中人气最高的当属苗场滑雪场!这天我们从越后汤泽温泉来苗场滑雪场滑雪,车程只要20分钟左右,交通很方便。

  苗场滑雪场无疑是日本最受欢迎的滑雪场之一,这里和北海道一样,也属于日本的豪雪地带,冬天特别适合滑雪。虽然新泻的GALA滑雪场外国游客去的比较多,但苗场才是日本人眼中的新泻NO.1滑雪场。

  乘坐缆车上山还可以俯瞰苗场滑雪场的冬日雪景。

  冬天这里的树都结冰成了雪花树,非常好看。

  坐缆车到山顶的露台可以俯瞰山脚下的滑雪酒店和周围的山色。

  来苗场滑雪最方便的是住在苗场王子酒店,酒店每幢楼都可直接通往滑雪场,炒鸡方便!

  苗场滑雪场之所以有名,不仅雪道多、雪质好,更因为有供孩子学滑雪的教学雪道和小孩子玩耍的玩雪区,为太小没法上雪道的小朋友准备好了玩耍去处,携家带口的滑雪一族大可放心前往,很适合家庭滑雪。

  我们住的苗场王子酒店可以直通滑雪场,出入滑雪场的地方还可以租借滑雪衣服,非常方便。

  还可以租借到各种滑雪用具,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忙穿戴,对初学者很友好。

  滑雪场有专门给小朋友玩雪的区域,酒店里的托儿设施也很完善,父母可以放心带小朋友们来一起来。

  还有专门适合小朋友的各种雪上游玩设施,可以坐在雪上摩托里享受滑翔的乐趣。

  雪上摩托的座位很宽敞,大人可以带着小朋友一起坐,非常安全哒~~

  这个雪上气垫也非常受小朋友们欢迎!大人也可以体验~~

  还有滑雪橇等等很多好玩的项目,都很适合亲子一起玩,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雪上乐趣。

  这么多好玩的项目,不会滑雪也完全不用担心!墙裂推荐雪上摩托,炒鸡刺激!

  更多观光信息可以上新泻县官方旅游指南网站上查询哦:http://enjoyniigata.com/cn/index.html

  图文原创:@J调de华丽,盗图必究

  环球旅行博主、生活方式自媒体

  分享旅行|美食|酒店|探店|美妆|穿搭|生活|萌宠

  以及一切有美感的生活方式

  联系方式:jiajia1125@vip.163.com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