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光十色的东京,一人一物,一街一事,都是一种风景,传统与创新总是在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给东京创造出无限的可能。在东京,随处都可以见到“new”和“old”的交融,这种独特的东京文化体现在方方面面,给人的感官带来丰富的感受。就从“味觉”而言,当你站在涩谷的十字街头,等待你的将是一场舌尖上的赏味旅程。作为一个深度咖啡迷,华丽老师多年来一直在东京寻找各种咖啡店,有些超高颜值超好吃的店如果你没有去过,那就等于白来东京啦!无论是从二次元动漫里走出来白熊咖啡厅,还是让人穿越到过去的古风茶亭,在咖啡店里,总是可以品尝到东京独有的味道……

  治愈卡通系

  白熊Café  高田马场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2-1-2 TOHMA高田馬場1F

  营业时间:10:00~22:00(全年无休)

  探店时间:2016年9月

  东京有很多高人气的咖啡店,其中有一家是一定一定要去的,那就是以“萌”来征服人心的治愈系白熊咖啡厅啦!白熊咖啡厅是将动漫《白熊咖啡厅》中的咖啡厅搬到了现实中来,动画里的白熊先生、熊猫桑和企鹅都可以在店里找到哦!店内很多菜肴也都用了动漫元素,熊猫脸的咖啡、熊猫饼干作点缀的冰淇淋,杯垫和杯子上也都是标志性的LOGO,一切都萌翻了,简直就是动漫迷们的二次元朝圣地!

  一进门就看到了白熊、熊猫和企鹅在迎接客人,感觉进入了动画中的场景! 

  店里的格调很温馨,到处都能看到动漫元素的装饰,墙上的电视也一直在播放动画《白熊咖啡厅》,很有感觉~

  捕捉一只熊猫和企鹅,背着小熊猫包包的PANDA桑真的太萌啦!

  店里最萌的当然要属各种饮品和食物,都是动画里的造型哦!

  售价700日元的熊猫蛋糕卷,软绵绵的蛋糕卷着甜蜜的奶油,一口吃掉可爱的PANDA!

  售价600日元的白熊卡布奇诺,奶泡上用巧克力粉做出了白熊的样子。店里的一切真是萌得都让人尖叫!

  高颜值小资系

  Sweet Forest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緑が丘2-25-7 ‘ラクール自由が丘’1~3F

  营业时间:除元旦外全年无休10:00~20:00

  探店时间:2014年4月

  喜欢甜点的小伙伴来自由之丘还可以去一个叫做甜品森林“Sweet Forest”的地方,这里汇集了众多甜品店,价位也很实惠,是日本第一座以甜品为主题的美食乐园,初恋般的粉色系让人少女心扑通扑通!

  这里分为甜品森林与甜点精品区两部分,其中仿佛童话世界一般的粉色甜品森林最受年轻人喜爱,令人心动不已的美味甜品铺满每一间店铺,各种季节限定款让人眼花缭乱。

  这里的甜品价格也不贵,颜值和性价比都很高,甜品控们来到自由之丘别忘了来这里逛一逛!

  日式古风系

  古桑庵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24-23

  营业时间:11:0018:30,周三休息

  探店时间:2015年1月

  自由之丘不仅有粉色系少女心的高颜值网红咖啡店,也有古色古香让人静心凝神的茶庭,现代与过去碰撞出一种特有的东京style。离[自由之丘站]400米不到的斜坡上有一栋隐藏在高大松树后古宅,在门口及其不显眼处随手写着三个字:古桑庵。古宅里有古雅幽美的日式庭院,在这里晒晒太阳喝个日式下午茶是再也闲适不过的事情了 

  顺着圆石铺的小路,来到庭院中间,顿时感到这座纯然的日式庭院和建筑都有着幽幽的禅意,让人有远离尘嚣的感觉。 

  走进榻榻米的室内,日式的矮桌、迷你的精致盆栽、日式的壁画和摆件映入眼帘,窗外就是古朴的庭院,一切都很有怀旧的情调。 

  这里有名的是日式的抹茶和抹茶拿铁,搭配精致的日式或西式小甜点。抹茶搭配了古旧的茶碗,非常别致。 

  在这里可以一边品尝点心一边望着窗外的庭院,细细品味古老的日式情调。

  银座老字号:虎屋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8-6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节假日10:0019:00

  探店时间:2016年9月

  虎屋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和菓子老牌子,16世纪初成立于京都,历史非常悠久。位于银座的这家虎屋也已经开了几十年了,是银座有名的老字号。

  一楼主要出售各种和菓子,二楼是可以喝茶吃点心的“虎屋菓寮”。

  整个虎屋和菓子店至今仍然保留着古朴沉稳的风格,一走进来就感受到了昭和时代的怀旧风情。

  古韵十足的装饰让人仿佛从繁华的银座穿越到了过去。

  在人来人往的银座,“虎屋菓寮”就像一座远离喧嚣的离岛,很适合坐下来享受一杯茶的悠闲时间。

  穿越到昭和时代,品尝藏在茶与和菓子里的复古小情调。

  茶庭 然花抄院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21-1 渋谷ヒカリエ ShinQs 5F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1:00

  探店时间:2015年1月

  如果你喜欢古风茶庭的话,还可以去涩谷Hikarie ShinQs,5楼有家来自京都超高人气的和式点心店“茶庭然花抄院”,连菜单走的都是禅意复古风。

  “茶庭 然花抄院”是长崎堂旗下新创立的和菓子品牌,2009年在京都开了第一家本店,目前在京都大阪东京各有一间分店。从店面的装饰到菜单和餐具等,一切都是禅意古朴的风格。

  我点的甜点是百汇杯冰淇凌,是它家的招牌~

  抹茶冰淇凌和抹茶蜂蜜蛋糕非常搭,浓厚的抹茶香配上入口即化的冰淇凌实在是太赞啦!

  “御汁粉”是季节限定的套餐,糯米团子的原料来自北海道

  烤过的糯米团子非常香,搭配香浓的红豆汤,堪称完美! 

  让人意外的美妆系

  YOJIYA CAFE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21-1 渋谷ヒカリエ ShinQs  B1F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1:00

  探店时间:2015年1月

  吃完然花抄院的招牌甜点,从5楼一路逛到B1层,发现了大名鼎鼎的YOJIYA咖啡店!YOJIYA始创于1904年,是京都知名百年美妆店。因为艺伎特别喜欢她家的吸油面纸,这里经常会有艺伎来光顾,之后加开咖啡店自然也被称为艺伎咖啡店。YOJIYA CAFE不单单卖餐饮,一旁有各种YOJIYA品牌的美妆产品出售。虽然是做美妆出身的,YOJIYA的咖啡甜点味道意外的赞~

  他们家的圣代很特别,上面还铺了一层奶泡,奶泡上用抹茶粉画出了YOJIYA的艺伎脸谱,非常别致哦!

  卡布奇诺,绵密的奶泡上同样有脸谱图案!

  L’OCCITANE Café 涩谷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3-1 渋谷駅前ビル  2-3F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1:00

  探店时间:2015年1月

  
说到做美妆护肤出身的咖啡店,就不得不提在涩谷最著名的十字街头那家很醒目的欧舒丹Café,你没有听错,就是我们都爱用的欧舒丹!一楼是卖护肤品的,二楼三楼都是咖啡座,环境很不错,东西也很好吃,如果在涩谷逛累了,这里是个不错的歇脚处。

  店内环境温馨雅致,装修很有复古欧式风情,洋溢着一种欧洲小资情调。

  窗口的位置就可以看见涩谷著名的十字街头,涩谷的现代化和繁华和尽收眼底,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品尝”东京的味道。今年东京想要向世界传达的城市文化概念是“新与旧的交融”,正如东京的文化LOGO(https://tokyotokyo.jp/)所传达的理念一样,黑色书法的“Tokyo”代表传统东京,而简约蓝色的“Tokyo”则代表创新东京,中间的红章是涩谷有名的十字路口,传统日本与现代日本在这里交接。

  #TCVB Ambassador

  在这里还可以吃到特色的西餐菜式,无论是正餐还是下午茶都很不错。如果对欧舒丹的印象只停留在护肤层面上,不如来欧舒丹café 开启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吧! 

  雨后的涩谷十字街头依旧人来人往,坐在欧舒丹二楼的窗边,喝一杯美式慢悠悠享受东京雨天的情调。

  经典连锁系

  nana’s green tea

  探店时间:2015年8月

  如果你是抹茶控,来东京不妨去nana’s green tea品尝纯正的抹茶美食,这是人气很高的专门吃抹茶的连锁,在东京有很多家,台湾上海也有。nana’s green tea以严选抹茶为基础,搭配出现代化日本饮食文化,店内装潢以现代茶室为主轴,简洁典雅的风格令消费者体验日本独有抹茶文化精神。

  nana’s green tea光是抹茶的饮品就多达十几种,其它风味的饮品也很值得一试。店里不只提供甜点、冰淇淋、饮品,咸食部分茶香系列的餐点、面食也深受喜爱。

  很多年轻人来nana’s green tea喜欢点一份简餐搭配香浓的抹茶饮品。 

  招牌的抹茶生巧芭菲,生巧克力口感丝滑浓郁,搭配抹茶冰淇淋和香醇的奶油口感棒呆了!

  Café & Meal MUJI

  探店时间:2016年9月

  
同是连锁的MUJI CAFÉ,这家是日比谷店,比较新,设计很带感,个人很喜欢

  除了MUJI特有的原木元素外,店里的设计融入和创意十足的现代风格,大型的玻璃瓶装饰是店里的一大亮点,让人眼前一亮。

  高大的落地窗使整个空间采光通透,环境非常敞亮舒适,木质元素搭配窗外绿树成荫的街景给人以一种都市里的森林小木屋之感。 

  店里MENU也是很贴近MUJI的自然风,精致的小食和安静舒适的环境可以让人放慢速度享受午餐时光。

  慵懒的午后,一杯充满气泡的清爽冰饮瞬间唤醒活力! 

  椿屋咖啡店

  探店时间:2016年3月

  同样是连锁店的椿屋咖啡店,和最开始提到的那家Alice Café 同属于一个集团旗下。盘踞日本喫茶店榜首的椿屋咖啡店风格偏向于怀旧复古风情,是喜欢咖啡的你不能错过的光景。

  店内拥有高评分的甜品,静静流淌的古典音乐,以及身着洋装温文尔雅的服务员,再加上考究的瓷器餐具和令人难以抗拒的香醇咖啡,让人瞬间沉浸其中。

  一杯微苦的清咖搭配一份柔软温和的甜点,在苦和甜之间寻味东京味道。

  无论是现代化的东京,还是藏着古老韵味的东京,都让人回味无穷。只有新与旧的结合,才是完整的东京样貌

  图文原创:@J调de华丽,盗图必究

  环球旅行博主、生活方式自媒体

  关注旅行|摄影|美食|酒店|美店,以及一切有美感的生活方式资讯

  微博:J调de华丽,微信公众号:jiajiatravel

  联系方式:jiajia1125@vip.163.com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