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旅行,总体上价位不高。但我去的莫斯科圣彼得堡,毕竟是大城市,和全世界的大城市一样有着自己的通病,酒店房间不大且好地段的价格不菲。更何况我是世界杯最后几天去,为了避免订不到房,抽到球票买了机票后第一时间就预定了住宿。本着经济实惠且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的原则,圣彼得堡3晚,莫斯科5晚,其中圣彼得堡莫斯科的交通是球迷专列的夜火车,凭Fan ID卡和球票预定码就可以免费预定。

  1、 圣彼得堡:FD Hostel (FD旅馆)

  3晚9450卢布,双床间共用浴室,不含早餐,地址:Nevsky Prospect 11,Tsentralny district,Saint Petersburg, 191186,电话:+7 931 341 96 52

  算是一家青旅,但都是双床间,房间很小,公共浴室和卫生间在走廊上,有免费的茶、咖啡、饼干等。胜在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涅瓦大街上,周边餐厅商铺超市很多,楼后面就是地铁站。

  还有一个可以远眺风景的露台,公共区域有大屏幕看球,我和在这里的几个妹子一起玩了半天。

  抵达的当天恰逢东道主的比赛,一开始我们去不远处的Fan Fest愣是没挤进去,赶紧回来看,屋里已经坐满了人。

  唯一的缺点是,不是24小时前台,工作的几个年轻小伙姑娘早上9点才上班。

  2、 莫斯科:Boutique-Hotel Venice in my Heart (威尼斯我心精品宾馆)

  5晚10000卢布(折合200人民币/晚),单人间共用浴室,含早餐。地址:Sadovaya-Spasskaya 17/2, apt。 4, 丽村区, 107078 莫斯科, 俄罗斯,电话+7 936 222-77-03

  这家应该就属于传说中的胶囊旅馆,房间非常小,应该是我所见过最小的房间,我箱子打开一半在床下,因为都拉出来我就没有站的地方了。但我却非常满意,别看房间小,可是五脏俱全,有电视有电话,连餐具冰箱都备齐了。公共区域一楼就有6个卫生间,可以满足所有住宿人的需求,还有免费的茶、咖啡和饼干。地理位置也很不错,离红场只要3站地铁。

  在这住的绝大多数都是来看世界杯的,因为看完半决赛那天我们是前后脚一起回来的。

  世界杯决赛期间,能订到这样的住宿,已经很满足了。

  关于交通:

  1、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的市内公共交通方式很多,有地铁、公交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和水上交通。圣彼得堡地铁历史悠久,共有五条线路运行,没有环线,地铁系统也不算复杂,平均2.5分钟一趟,非常方便,7天10次票330卢布,单次票40卢布(可以刷卡)。

  在苏联时期,大量的预算砸到了地铁站的建设上,即使不像莫斯科地铁站那样奢华,每个地铁站也各有特色,每条地铁线路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而且部分地铁站比莫斯科的还要深。

  圣彼得堡地铁“票”,一枚可爱的硬币

  在比赛日(如果这座城市有比赛),凭Fan ID卡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和部分公交。公交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票价都是40卢布/次,除去本地人刷卡外,像我一样的游客都是买单次票,就像小时候看到的售票员那样,售票员拿着一沓厚厚的票撕一张给我。但是我坐车的时候,有几次出示FAN ID卡,售票员就拿出一张纸条写着英文“此条线路不免费”。得,反正也没多少钱,掏钱吧。

  机场至市区的39路公交车

  圣彼得堡市区大部分景点都比较集中,步行即可到达,对于游客不需要购买所谓的电子通票,坐车或坐地铁时候直接买单次票就可以。

  至于我为什么没乘坐水上游船,原因只有一个:太冷了!7月圣彼得堡的天气也是“喜怒无常”,白天最高也只有十几度。

  2、 莫斯科:

  莫斯科地铁以其迅捷、方便一直名声在外,地铁站的建筑艺术更是登峰造极。

  地铁单程票价与乘坐距离、时间无关,自动售票机有英文,人工售票可以刷卡。价格:1次卡55卢布,20次720卢布。3天不限次数415卢布(72小时)。进站刷卡出站不刷,卡都是一次性的。

  我专门用一个早上拍了一圈莫斯科的地铁站,关于莫斯科地铁站之后会详述。

  3、 圣彼得堡至莫斯科的火车:

  俄罗斯有两类火车:快速列车(Сапсан,类似国内高铁,仅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之间)和旅客列车(Пассажирский поезд)。

  圣彼得堡现共有5个火车站在使用,其中包括4个长途列车站。

  莫斯科火车站(Московский Вокзал/Sankt Petersburg Glvanyj),不在莫斯科,而在圣彼得堡。在火车票上显示为SANKT-PETERBURG GLAVNY

  圣彼得堡的火车站命名都是以目的地命名的。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的莫斯科火车站是圣彼得堡最主要的火车站,主要是发往莫斯科方向的列车,也是俄罗斯唯一的一条高铁线,白天往返,行程3.5-4小时,票价约2300-3500卢布。或者选择夜火车,有卧铺和坐票。

  作为世界上最大国家的首都,莫斯科有9个火车站,其中8个提供长途和短途列车服务(Savyolovsky站只提供短途服务)。所有车站都在莫斯科市中心,旁边有地铁站。

  从圣彼得堡开来的火车抵达的就是列宁格勒火车站(Ленинградский вокзал/ Moskva Passazhirskaya沿用了以前圣彼得堡的名字),在火车票上显示为MOSKVA OKTIABRSKAIA,又称十月火车站。

  很幸运,我是世界杯期间去的,所以有免费的球迷专列。否则这段路程只能是飞机或是火车。球迷专列夜火车10小时到莫斯科,4人包间,总体上比较干净和安全。我乘坐的时间是04:15-14:10,车次169AA。外面什么景色不知道,总之10个小时睡死过去。

  普通的旅行者可以提前60天在俄铁官网预订火车票,强烈建议提前预订。到了火车站再买也不是买不到,如果你确定你可以和售票处的大妈用俄语流利交流的话。

  ============

  [作者:沙漠玫瑰]

  环球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自由撰稿人、嘉宾主持、旅行分享师、跨界自媒体人。已只身旅行过五大洲近40个国家,200余座城市。

  2016&2017年新浪V影响力峰会嘉宾,2017&2018年新浪旅游盛典嘉宾,2017腾讯旅游核心自媒体,腾讯旅游2017年度最佳合作奖,百家号金牌导师,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博主,蚂蜂窝攻略作者&达人,穷游精华作者&探路者,穷游&途风体验师,旅游卫视嘉宾,秒拍签约达人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