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都基辅散落着无数座大大小小、姿态各异的东正教堂,这些散发着迷人古韵的教堂似乎在诉说着昔日乌克兰宗教势力强大而无所不能的辉煌时代和乌克兰历史的缩影和见证,更是千年以来乌克兰人信仰的结晶。

  时间:2018年6月16日     地点:乌克兰基辅     器材: EOS 5D Mark IV

  修道院内的钟楼高96.5米,为欧洲之最。

  洞窟修道院是基辅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叫洞窟修道院是因为有地窟,从教堂的小门进入,洞窟无灯,人人进入都是手托着小蜡烛,洞内一切都靠烛光,里面的路很窄,大多只能一人通过,左右两边的墙上有东正教的棺材,里面是圣徒的木乃伊,女士们进入则要包上头巾。这里保存了11位教士的干尸,教士死后尸体保存在洞穴内,由于洞穴内特殊的环境,这些尸体自然风干成了木乃伊,木乃伊被绿色裹尸布包裹得非常严实,放置在玻璃棺材内,洞穴内严禁拍照,所以没有拍到洞窟里的照片。

  气势恢宏的教堂内,四周都是色彩绚丽的壁画。

  1990年,基辅洞窟修道院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带着利器无敌狮(EOS 5D4)穿越在庄重华丽的教堂间,轻松拍摄,高感相当好用,从ISO1600-ISO6400任意开启,即使光线不足也可以更从容的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乌克兰东正教信仰的灵魂,也是中世纪建筑艺术的奇迹,教堂内超大面积的马赛克镶嵌画和湿壁画令人惊叹不已,同洞窟内一样,教堂内部禁止拍照。

  当地很多艺术范儿十足的年轻人,画画的,玩儿摄影的,都喜欢在这儿找灵感。

  5D4的触屏对焦实用,也便于低视角拍摄,JPG直出色彩饱满艳丽。

  圣弗拉基米尔教堂的建筑风格为新拜占庭式,我们到的时候教堂里面正在做弥撒,歌声四起,神光灵现。

  神光敲开那扇窗,虔诚的信徒络绎不绝。

  5D4暗部对焦精准,光线不足照样轻松记录。

  独立广场位于基辅市中心,中间的河里夏大街将广场分成了东、西两个部分,独立广场是2004年乌克兰橙色革命时的重要据点,前苏联时代这里被称为十月革命广场。

  如今的广场简直是基辅年轻恋人谈情说爱之地,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

  卖萌的菇凉。

  耍酷的小屁孩。

  本次乌克兰行程全程由EOS 5D4拍摄完成,手指触屏对焦相当好用,开启“自动跟焦”功能,追焦坚决果断,轻松抓拍人物状态,个人觉得5D4的操控,无论摄影摄像,对于骨灰级摄友来说的仍有“大有所为”的提升空间,搭上大三元镜头,这款利器是单反色驴的最佳配置。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