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是我心中最喜欢的旅行目的地之一。不仅因为风光旖旎,更因为这里热情的人……
上一次来泰国 ,去了很多的海岛,一直在海上飘着的感觉。
而这次,并没有选择海岛,而是和几个闺蜜选择在曼谷和周边游玩。
成功避开了游人扎堆的各种热门旅行项目,选择了一些目前比较少游客的目的地,开启了一趟不一样的泰国之旅。

先隆重介绍一下本次旅行的成员。这一次我们全都是女生一起出行,真的是太幸福了,可以一起逛街、一起臭美、一起拍照, 连吃东西的口味都差不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C位出道的是前段时间热播剧里面的嘉嫔娘娘啊~这次有幸和嘉嫔的扮演者潘时七一起同游,也是一路欢喜啊~
另外几位美女分别是能歌善舞又聪明美丽的小乔,还有精通泰语和英语的静静,还有超可爱的活宝爱吖,和超有气质的金雨姐姐~~~

  曼谷——大城市里的慢生活

  曼谷 ,是泰国最繁忙的大都市。喧嚣而拥挤的街道,川流不息的马路,使得这座城市用于处于无休止的繁忙之中。 

  曼谷,也有泰国最具魅力的人情味。 大都市下,人们过着简单,悠闲的小生活, 享受着这片美丽土地的伟大恩赐。

  在曼谷住了几天,选择了两家不同风格的酒店,初到的时候,住的四面佛附近的安纳塔拉。

  酒店门口两边的两湾莲池,向过往的旅人们传达着友善的欢迎之意。

  步入酒店,宽敞的大厅、精致的床品,舒适的环境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人在这里卸去一身的疲惫。

  酒店还有健身房、泳池、spa中心等,交通也极为方便了~~去四面佛、暹罗中心都很方便。

最后一晚,住的是湄南河边的半岛酒店。

  曼谷半岛酒店位于湄南河岸边,在30层高的房间可以看到湄南河夜景。

  这里也是曼谷唯一一家拥有停机坪的酒店,据说梁朝伟每次来都是坐直升机飞到半岛,然后坐内部私人电梯直接进到房间。

  入住一会儿就有服务生来送甜点,简直太美好了~~~

  
除了view极好的房间和超优质的服务,这里的健身房也很棒,器材也很丰富,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运动后会帮你拉伸。
特别推荐位于河畔的半岛水疗中心的spa,我几乎从头睡到尾,手法太舒服了。此处虽然无图,不过绝对值得一试~手法和环境都是一级棒~~~

  漫威主题乐园

  这次到曼谷,还有个特别收获,去打卡了东南亚首家漫威主题乐园,那可是相当有逼格的~

  场馆共有7个巨大圆顶馆,在这里你可以体验AR、VR、3D、4D各种身临其境的互动游戏,让你近距离接触超级英雄。

除了超震撼的视觉体验,乐园还将透过多媒体影像、游戏模式和交互式科技, 比如3D立体环绕音效、360度球形投影幕、4D动感座椅等方式,让你以超真实方式体验超级英雄的剧情,共同演绎《复仇者联盟》~

  除此之外,场馆内还有很多漫威英雄角色:帅气的金刚狼、雷神索尔、 美国队长……等你来合影打卡!
**漫威基地交通指南:
从廊曼机场出发,约60分钟
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约20分钟
曼谷市中心出发,约40分钟
从大皇宫出发,约60分钟

  学做泰餐

  这次在曼谷,还有一项特别的体验就是学做一道正宗的泰餐。

  我本人是超爱泰餐的酸辣味道的,这次来到曼谷 ,刚好可以体验一下正宗泰式料理的做法。

  来到在东方文华酒店的料理教室The Oriental Thai Cooking School。它位在昭彼耶河的另一畔,要先搭乘酒店的小船渡河,在充满英伦风情的木屋里上課。

  用一上午时间学做了4道泰式菜式,并且中午还吃饭了,真的是一个超棒的体验~
据老师讲,周杰伦和昆凌也曾经到这家学校学习泰餐制作呢~

  学习完毕,还有一份结业证书可以带回去做纪念~~~

  文华东方 美美的下午茶

  从泰餐学校出来,坐船可以回到文华东方,时间刚好是下午,于是在曼谷文华东方享用了一顿超美的下午茶。

  拥有得天独厚的百年历史的作家酒廊,厅内植物绿意盎然,处处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屋顶采用的是全透明的玻璃屋顶,采光度非常的棒。

  阳光洒落在大堂的每一个角落,加上藤编的白色桌椅附上碎花坐垫,感觉自己也是个小公主了~
咳咳,真实环境比照片好看一百倍。

  大城 穿越时代的爱恋

  大城之于泰国的意义,就如同唐朝之于中国的意义。这里曾经是泰国名震一时的首都,在全盛时期,这座人口稠密的大都会,其进步程度甚至与当时的一些欧洲首都不相上下。由于非常繁荣和富足, 大城府成为邻居缅甸觊觎的对象,缅甸最终派出军队将大城府洗劫一空并一把火将其焚毁。

  泰剧《天生一对》的热播,直接将大城府带火,并为它带来了新的身份:《天生一对》最美的取景地。
大城府柴瓦塔那兰寺又称贵妃寺,坐落在大城历史公园昭拍耶河西畔, 大城岛外,是大城府最雄伟美丽的寺庙之一。

  
塔群的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四周有4个小塔,再外围则有8个更小的塔及门。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8个小塔中另端坐着12尊大佛,保存完整,庄严郑重。 

  入口处有租泰国传统衣服的地方,游人如果需要,可以穿着泰式古代的衣服来逛逛,体验一下天生一对剧中的生活。重点是价格真的超乎想象的便宜啊~~~
如果想在大城住一晚也是可以的,推荐一家ins风十足的酒店。

  泰国大城最火网红酒店——Sala Ayutthaya位于曼谷附近的大城府,设计最独特的就是一进入酒店的红砖墙,灵感来自于大城府的古遗迹。穿过这些红砖墙就是与外面反差极大的Pool Court,纯白色的几何墙体和淡蓝色的泳池,瞬间感觉从古代穿越回了现代。

  泰国ins最火网红酒店——Sala Ayutthaya位于
曼谷附近的大城府,设计最独特的就是一进入酒店的红砖墙,灵感来自于大城府的古遗迹。穿过这些红砖墙就是与外面反差极大的Pool Court,纯白色的几何墙体和淡蓝色的泳池,瞬间感觉从古代穿越回了现代。
酒店外的临湄南河的餐厅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河对岸就是大城古迹。

  
酒店外的临湄南河的餐厅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河对岸就是大城古迹。

  安帕瓦 水上市场

  安帕瓦是距离曼谷南方不到80公里的小镇,隶属夜功府(Samut Songkhram)或音译“沙没颂堪”,位于湄公河直流夜功河出海口附近,盛产稻米、椰子、水果、大头虾、刀蚬等,算是一个富庶的鱼米之乡。来这里观光遊览的外国人并不多,大部分都是冲着这里的水上市场来的, 安帕瓦水上市场比较不商业化, 本土人去得多,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浓浓的泰国集市文化,泰国人更是将此地视为舒解压力,远离喧嚣的度假地。

  在这里还录了一小段视频,只有这样才能记录下这鲜活的市场~

  在安帕瓦,可以选择住一晚,晚上可以坐船去红树林看萤火虫。

  在水上市场附近有一家chuchaiburi酒店也是值得在这里留住一晚的。

  这是一间园林风格的度假酒店,大堂装饰的古色古香,很是古典。

  庭园小桥流水,而且有很多印度神祇雕像~

  也很适合拍照啊~

  房间虽然不大也十分温馨舒适~~

更多Tips:
泰国旅游选择怎样的服装主要取决于您来旅游的季节和行程路线。短裤,无袖T恤,沙滩鞋是最实用的。一顶遮阳帽是全年必备的,晴雨两用的就再好不过了。 泰国有些地方对着装的要求很高,并且不太喜欢打扮得太过随意的人,尤其是有些寺庙或者高级酒店,拒绝衣冠不整的人入内。
在雨季的时候, 泰国的街道容易被大水淹没,所以寺庙和一些办公场所会要求您脱鞋后再入内,所以拖鞋是很实用的。宽松轻质,透气性好,易干的服装是雨季旅游最好的选择。并且建议常备雨披或者雨伞。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