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 ,清迈从来都不是一个小众的地方。

  不管你问起谁,只要对泰国有那么一点了解,似乎都能说出“塔佩门”、“古城”这样的景点。

  可即使这样,在我心里,它仍然是一个去多少次可能都不会腻的地方。

  它温柔有趣的风格,恰到好处的市井味和烟火气,

  三餐四季没有很匆忙却足够充实的日常,   

  甚至是空气中弥漫着的烤面包和咖啡的香气,

  无一不令人着迷。

  向来以 “世界知名低成本航空公司”著称的亚航,推出了北京——清迈的全新航线,并且价格也十分美丽,加上清迈对于我的莫大吸引力。终于,抓住了18年的尾巴,再次踏上全新的清迈之旅。

  而在前不久,泰国总理副秘书长正式对外宣布在2018年11月15日~~2019年1月13日对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暂时免除落地签证费用的措施,包括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距离结束不到一个月了,没去泰国的可要抓紧了。

  搭乘亚航北京直飞清迈的航班,然后乘车三个半小时就到了清莱。此时的清迈,早晚有些凉爽,白天会微微出点汗,进入了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

  第二次来清迈,上次来去匆匆,这一次终于可以细细品味这个邓丽君偏爱的小城。上午去“Chamcha市场”逛逛,一个很具当地特色的集市,用当地的布料彩绳装饰得非常浪漫,集市的尽头有一家Meena餐厅,泰旅局在这里安排的午宴,简直让我感觉吃了一顿花宴,这里环境太美了,食物都是健康有机无污染的。

  酒足饭饱后还可以去逛一下清迈MAIIAM现代艺术博物馆,东南亚艺术家们的作品同样直抵人心,震撼不已。

  三年前来清迈就来到了大佛塔寺,大佛塔寺始建于1411年,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上次没去的双龙寺,这也拜访了。看过《佛陀传》,了解到佛陀的舍利子在这两座寺庙里,内心更加崇敬。

  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是我对于所有掌握真理的人都是顶礼膜拜的,他们一直在教我如何做人。泰国的动物都特别有意思,有在寺庙大锣下睡觉的,我们敲锣它都不会醒来,有在丛林里叼着蛇的霸王,还有画着眉毛的萌宠。泰国对动植物的保护尤为严格,伤害动物是要坐牢的,所以泰国很少有虐待动物的事件发生,他们才能安然自得的生活,愿天下生灵安宁幸福。

  去到Ginger Farm——清迈的农家乐,来这里过着乡村生活,摘摘菜、喂喂、学习学习如何做泰餐,在那里我学会了做Phat Thai和青木瓜沙拉。

  “ Brand New Field Good”咖啡店坐落于乡间小路旁,四周便是农田,空气清新,景色唯美,咖啡屋很火,很多人来打卡拍照这里的椰子蛋糕也是相当好吃的,值得推荐,朋友圈里好多人咨询种草。

  在泰旅局推荐的The Camp泰拳馆学习泰拳,几套动作就流了一身汗,“泰”减肥了,教学结束后泰拳教练要求来一场比赛,他30秒踢了50个,说我们四个人加起来能超过他就赢了,结果我一个人30秒就踢了43个,还邂逅了The Camp泰拳馆日本美女经理,原来她是一个ins网红。

  从清迈一路到清莱,没想到一路风景独好。

  金狮农场场内泰式午餐可以俯瞰田园风好。午餐后前往皇太后行宫。坐落在黎敦山的黎敦山皇家行宫由已故皇太后自己出资于1987年建造的,行宫全部采用木结构,以泰北传统建筑与欧洲瑞士典型的设计为蓝本,屋顶呈金字形,外观如同一座雕塑,简朴、实用又不失高雅。

  皇太后禁毒的举措让泰国整个国家全国受益。她身前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颇深,她说动物死后留下皮毛,而人死后只能留下身前的善业。离开行宫,我们来到翠峰茶园喝下午茶。翠峰茶园是清莱规模最大的茶园,位于海拔1200公尺的山区。

  再一次去到了泰国最美打卡圣地——清莱白庙,三年前来白庙是晴空万里,这一次却是阴天,天空和庙宇几乎是一样的颜色。作为来泰国旅行的必去之地!置身如梦如幻的白庙中,莫名的袭来一阵阵致静的美。

  白庙原名泰国清莱灵光寺,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设的。宗教和艺术总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两周前在加州的救赎山就体验过一次把基督教和艺术相结合的作品,白庙却是佛教艺术。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最后一站来到金三角——缅甸老挝和泰国三国交界的边境。

  这一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皇太后禁止泰国人民种植毒品后,现在这里成了供游客参观游览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目的地。

  有人说,清迈是适合一个人来的城市。无论你是想安静的在古城河边散步,还是热血的骑着摩托穿梭在宁曼路的大街小巷,都能在清迈感受到“自在 ”两个字的深刻含义。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