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拉下帷幕,法国队当仁不让的成为冠军,捧得了大力神杯。因此,法国群众与球迷的欢呼可想而知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虽然有人调侃这不是法国队拿到了第一,而是黑人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但不论如何,这一届冠军就是法国队。因此,也将意味着法国旅游会借此达到一个热潮,成为全世界游客所向往的地方。

  虽说法国旅游一直以来深受欢迎,但因为这几年治安问题,导致不少游客对于法国望而生畏,尤其是巴黎,成为全世界公认的最乱的旅游城市之一。

  游客在巴黎所遭受的被抢劫问题频频发生,其中中国游客团深受其害。以往小偷都是暗自行动,但在巴黎,明抢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并且是很“正常”的普遍行为。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6日报道称,15日晚,法国首都巴黎以及外省的里昂鲁昂等多个城市爆发骚乱,大量汽车被砸甚至被烧、多家店铺被洗劫。

  15日晚,法国队大败克罗地亚,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法国举国欢庆,但一些打砸抢分子趁机生乱。当晚,在香榭丽舍大街,打砸抢分子与法国共和国治安部队发生冲突。

  这一条著名的旅游大街,是很多游客前往巴黎旅游都会去的一个地方,位于卢浮宫新凯旋门连心中轴线上,又被称为凯旋大道,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大街之一,也被人们称作世界十大魅力步行街。

  但就在这样浪漫的大街上,竟然发生了一起有预谋的抢砸动乱。不论是欢庆的当地人,还是参与其中的游客,面对这样的治安环境,想必除了恐慌,更多的是无奈的害怕。

  但是对于普通游客,巴黎最让人担心的还是明偷暗抢。由于巴黎的自由,导致这座城市的移民者很多,而大多数移民者都生活在底层,甚至是没有一份基本生活保障的工作,生活的地方往往也被区分的很清楚。在巴黎,一共有20个区,邮编以75开头,尾数是每个区的数字,比如巴黎一区是75001,二区是75002等等。

  而巴黎的治安问题往往和区分紧密相关,以塞纳河为界,北边较乱,但南边就很安全。第一次去巴黎旅游的时候,就有朋友提醒我,在巴黎找酒店前往不要住在18,19,20区,且这三个区能不去就尽量别去。

  当然,如果范围更广一些,比如常说的大巴黎,也就是和巴黎临近的地方。如93省,邮编93开头的,千万不能去住,这对于自由行穷游的小伙伴而言,这地方相当不安全,砸车被抢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

  所以,不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去巴黎旅游,尽量去1区,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举世闻名的卢浮宫,皇室宫殿,杜伊乐丽花园、磊阿勒大型综合商场、政府机关、教堂等都是在这里,属于核心旅游区之一。这边的治安是相当安全,但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

  2区以巴黎歌剧院一带,是和9区交界的地方,范围很小,但安全系数属于传统意义的安全区域,白天相对安全,但晚上也很要注意。在歌剧院附近发生的抢劫盗窃案例也不少,歌剧院大街的Iphone店也曾在大年夜遭到洗劫,损失100万欧元以上。

  靠近10区的bd de bonne nouvelle 非常的脏乱,著名的妓女站街就在那里,人种混杂,建议游客止步,白天还好,尤其晚上,有很多小型色情场所,可千万不要猎奇。

  4区白天还很安全,巴黎圣母院就在4区,可小偷时常出没,仍是要小心谨慎。5区是我十分推荐的活动一带,这里多是大学,安全系数自然不会低,是巴黎文化,艺术,学术气息最浓厚的地区,可以说是巴黎文化中心。同时,这里有很多特色的露天咖啡馆,各国美食,以及著名的圣米歇尔大街…是文艺小资范儿不可错过的地方。

  6区是文化气息也很浓郁,巨大的卢森堡公园就在这里。7区也是属于传统安全区域,著名的埃菲尔铁塔荣军院波旁宫,奥赛美术馆均在此,亚历山大三世桥也在此区连接塞纳河两岸。可这里仍时常是有小偷骗子出没,要注意安全。

  8区是法国总统府,香榭丽舍大街一带所在的位置,算是右岸中治安最靠谱的地方。但就在7月15日晚上,香榭丽舍大街晚上就发发生一起打砸抢分子的混乱场面。因此,巴黎很多传统意义安全的区域里,通常白天还是很安全的,除了要注意小偷和骗子,可一旦到了晚上,安全指数就会直线下降。那时候发生的盗窃抢劫是异常恐怖的。

  但是要记住的是,3区在晚上能不去就不去,也尽量别住在3区。3区虽然靠近市中心,但安全系数确实很差,巴黎主要红灯区的地方就集中在3区,3区的移民者很多,十分混乱。

  10区,是一定不能去的地方,为什么?最乱的巴黎东站和巴黎北站就在这一带,几乎每天都有游客在这里被偷,同时也是著名的红灯区,可想而知它的治安有多么的不靠谱。11区,12区,13区,17区,18区,19区,20区等,白天都还可以,但在晚上要特别注意安全。

  因此,在巴黎旅游的时候,除了在一些热门景点要防范小偷骗子以外,对于市区区分地段也要有所注意。但话也说回来,不论白天有多安全,一旦到了晚上,都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安全。浪漫的巴黎,虽然风景不错,但治安问题仍是令人头痛,尤其是当移民者不断涌入的时候,这座城市的治安环境就更糟糕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