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根据河的流向,以塞纳河为中轴,把巴黎一分为二,分成“左岸”和“右岸”。“左岸”是个很文艺的词,这个词总让人把它和咖啡、书屋、文化等等联系起来,记得大学里有一家书店叫作“左岸书吧”,坐在书吧里,安静的看书,喝一杯咖啡,便度过一个惬意理想的下午。左岸的拉丁区,充满了艺术气息,曲折狭小的街巷里有数不清的酒吧、咖啡馆和美食店,我们在拉丁区的一家青年旅馆住了五天,旅馆附近有一家土耳其肉夹馍,特别好吃,每天早晨路过的时候,总不忘买上一个。这里大多是大学生和游客,直到深夜,街上依然热闹非凡,酒吧、咖啡馆的门前坐着不少喝酒的人。下雨了,这里显得更加慵懒和闲适,我们坐在二楼的窗台上看雨点打在古朴的石板路上,就着巷子里的咖啡味,给远方的朋友写明信片。

  我们带着婚纱游巴黎,在包包和牧牧的陪同下,走过巴黎的大街小巷。塞纳河畔 , 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卢浮宫亚历山大三世桥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路上遇见的人们,无不向我们投来掌声,为我们庆贺,一句句“congratulations”温暖我心窝。

  对于很多情侣来说,埃菲尔铁塔有着特别的意义。也许是因为她坐落在浪漫之都,是现代巴黎的标志;也许是因为铁塔背后关于eiffel和他妻子的的浪漫爱情故事;也许是因为她历经百年风雨,仍巍然屹立在塞纳河畔。

  站在埃菲尔铁塔上,俯瞰整个巴黎,可以清楚的看见塞纳河,它贯穿在高大的建筑里,隐蔽在绿叶丛林里。这条穿透巴黎市区的河流,它像这座城市的心脏一样,源源不断地为这座城市输送着血液,补充着能量。当你靠近它的时候,它却显得很低调,无声无息地流淌着。当船只经过,拨开的水花,是它唯一的声响。

  “塞纳河”,我喜欢这个名字,听起来悦耳,又充满诗意。它融汇了巴黎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为艺术创造着灵感,也见证着这座城市变迁和发展。河的两岸,耸立着繁茂的梧桐树,像是塞纳河的守卫神,每一棵树,郁郁葱葱。那茂密的树叶里,遮挡住的是一座座神秘古老的建筑。

  塞纳河上横跨着许多座桥,据说有三十六座,不管是站在高处,还是走在大街,抬头朝远处望,很容易发现架在塞纳河上的桥,这些桥像是这座城市的坐标。每一座桥形态各异,显现出厚重的色彩,显得庄重而典雅。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塞纳河,它把我们的一颗心分成两岸。左岸柔软,右岸冷硬,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

  塞纳河上,那扣得满满的锁桥,一眼望去,金灿灿的,在落日的余晖下,灼灼反着光。一把又一把的锁,连接在一起,扣着锁桥,桥稳稳的扎在塞纳河里,稳稳的幸福。每个扣着的锁,都有着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锁上刻着的甜蜜爱语,是约定、承诺和誓言。桥栏上的有新锁,有已经生锈了的锁,崭新预示着美好的开始;锈迹则预示了这份爱情之锁经历了无数日晒风吹,雨大霜冻的岁月,就像爱情一样,会经历风雨,会遇见彩虹。桥栏上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锁,各种不同形状的锁,上面镌刻着不同语言,无一不见证着爱,传递着情。一旁还有很多情侣正在一起努力挂上他们的爱情锁。

  我们穿进巴黎街头的小巷里,走过一间间咖啡屋、商铺,橱窗内陈列着的甜点面包,挂在支架上的各种带着“I LOVE PARIS”字样的T恤、埃菲尔铁塔钥匙扣等纪念品,下班的人们,包裹着风衣,挎着背包,从我们身边经过,像风一样疾走……无不体现着这街头里的小资小调。

  连街头艺人也为我们弹奏祝福的曲调。

  每一对情侣都是特别的,因为你我在爱里的存在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在年少的时候,一起努力、用心编织起关于爱情的故事,总是想方设法的去记录它,或文字,或照片,或音乐……希望在老去的岁月里,还能共同回忆最美好的时光,“肆无忌惮”的享受爱情。如果可以,我们希望每一次的旅行,都能带上婚纱,我们边看风景边拍照,架起三脚架,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有牵动裙摆的倩姿,有彼此相伴的身影,有青春,有梦想,有你我最灿烂的笑容。  

  巴黎的夜来得很晚,晚上八点还看起来像傍晚时分。倘若天气好,站在铁塔上,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日落,也许无法看到整个日落的过程,但塞纳河的尽头一直延伸至那红透的半边天,闪现出迷人、梦幻的光彩,仿佛与落日接壤的景象让人惊喜。随着夜幕的降临,岸两旁的灯光照亮了,色泽冷艳的塞纳河变得灵动起来。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