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凯德印象

  土耳其这个名字听着有点土,不过如果换个说法,突厥,奥斯曼,拜占庭这样的叫法是不是就潮很多呢。还是没有概念,特洛伊战争知道不?君士坦丁堡听说过不?亚历山大大帝总知道吧?是的,别惊讶都是在土耳其。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谐共处,土耳其就是这样一个混合大杂烩。

  土耳其在亚洲欧洲的一个过道上,即是欧亚大陆的重要通道,又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干道,爱情海、黑海、地中海在这里交汇,可以说是五湖四海的枢纽。在这条大通道上行人太多,而且还常有人一来就住上个几百年上千年,如希腊人、罗马人,还有来了就不走的,如突厥人,更多的是许多匆匆过客,如十字军东征军、威尼斯商人等等。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多人在此汇集,在土耳其遇到的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商人……每一个人物都是如此鲜明。

  正在制作土耳其地毯的男人。土耳其的地毯相当出名,手工制作的地毯,颜色花样工艺都相当复杂,有时能卖到上千美金,当然大巴扎集市里也能买到几十块的地毯。

  在土耳其境内清真寺众多,许多也都对外国游客开放。由于历史的缘故,圣索菲亚大教堂也曾经被改造成了清真寺,如今成了一个博物馆。

  正在表演旋转舞的僧人,这是土耳其的一大特色舞蹈,舞者通过不停的旋转,有时能不间断几个小时,据说通过这样的旋转能和上天沟通。

  在伊斯坦布尔的许多海边露天餐厅,都有表演者弹奏着吉他唱歌,他们大多演唱土耳其本国流行歌曲,偶尔也会有英文中文等歌曲出现。

  在土耳其,面包是一项国民粮食,政府甚至有提供1里拉的国民面包,所以面包师非常多。许多餐馆的面包也都是免费提供。

  在清真寺内,安静祈祷的男人。在土耳其信仰伊斯兰教的人众多,但这又是一个开放的国家,这和其他许多阿拉伯国家很不同。

  正在制作葫芦灯的男人,这是一门精细的手艺,有时一个葫芦灯需要几天时间,钻孔,然后一个个镶嵌五颜六色的珠子。

  在土耳其的西部,许多小城镇都遗留着古希腊和古罗马时代的遗迹,这里的男人常常穿着那个时代人物的服装,和游客合影。

  这是一位代领大家穿越地下城市的导游,在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这里曾有受迫害的人民在地下生活了上百年,于是地下城市尤为壮观。

  土耳其每年都有斋月,在斋月里人们白天不能吃喝,只有等太阳下山后才能进食,于是大家都会在广场上聚集,铺个地毯聚餐,而广场中央往往都有表演。

  在广场上喂鸽子的老妇人,土耳其的女人并不都是蒙着脸不能出来的,许多人都已经接受了现代文明的便利,上班工作并不受影响。

  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是世界上最好的热气球旅行地之一,飞行条件异常的优越,每年四月初到七月末的大多数早晨都可飞行。驾驶员带着大家飞跃整个卡帕多西亚高原。

  在土耳其的许多旅游城市,许多小朋友很早就开始跟着父母经商,他们只会简单的买卖商品的英语,大多时候只能通过手势和计算器上的数字来表达。

  土耳其的许多城市都有清真寺,清真寺的附近都有洗手漱口的地方,让你清洁自己后,再进到清真寺里进行祈祷。

  土耳其共和国在阿塔土克时代进行了激进的文字改革,于是导致许多老人都成了文盲,他们看不懂如今的土耳其文字。

  包裹得再严实也挡住爱美的心,正在清真寺里用手机自拍的两位老妇人,拍完后正在欣赏各自的照片。

  土耳其街头的平民棋类游戏,只有男人可以玩耍,竟然还有土耳其麻将,围观者众多,麻将这种国粹应该都当年丝绸之路传过去的。

  土耳其酒店里为大家提供早餐服务的两位工作人员,他们正在回答土耳其早餐里出现的不同种类的奶酪和橄榄。

  土耳其的小朋友都非常活泼,他们都会很友好的上前让你帮助拍照,对你微笑,虽然他们大多不会说英文,很多时候他们只在清真寺里做祈祷功课。

  小孩子纯真的笑容,热情的问候,友好的姿态,让你相信在这个大杂烩的国家里,他们是未来的希望。

  [凯德印象]: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