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从摩洛哥回来以后,咨询摩洛哥旅行的朋友络绎不绝。9月是去摩洛哥的好季节,现在把大家的问题整理一下,一并解答。我们是两个女生出行,全程12天,从决定去到定完机票酒店一共花了3天,绝对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Question&Answer

  签证|真的可以说走就走?

  看来大家是被各种签证弄伤心了,免签当然是带上护照就走罗。6月1日免签,我们6月7日出发,是摩洛哥免签后从成都出境的第一人,出境的时候海关人员还不知道呢,把我们弄到一边单独询问,然后才放行。摩洛哥大使馆的网站,大家出行前可以先查看一下:http://www.moroccoembassy.com.cn/Visas_Section/146.html

  治安|摩洛哥安全吗?

  这是在微博上同步摩洛哥行程的时候,被问的最多的问题。说实话作为一个只去了12天的旅行者,不能因为我一切顺利,就告诉你这个地方很安全,那也太不负责了。根据我自己的体验,结合回国后在网上查的一些资料,跟大家说一说吧。总体来说摩洛哥社会比较稳定,治安状况较好,从暴乱、爆炸、恐怖袭击等这些恶性事件的报道上看,频率并不算高。在攻略里大家最常涉及的是这几类频发事件:“宰客、被骗、强行带路、偷窃抢劫、男性太色”的问题,我们也遇到一些。我一一解答: 

  [宰客被骗]1、出租车乱收费,这个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司机不打表,就算打表的也要找理由多收5-10mad(约人民币3.5-7元)。2、小商贩乱喊价,网上说按照三折的价格砍,也差不多。3、欺骗,被骗了一次,在非斯请的向导,没有带我们去最出名的皮革染坊,而是他的一个合作染坊。

  [强制消费]这个主要涉及到带路、提行李、打出租、介绍景点等,都不是免费的,一般会要1-5mad。这个在东南亚国家、甚至意大利也是有遇到,其实这也算他们劳动所得,尤其是搬行李,只要不是太多,我还是给的。让游客不开心的可能是都是事后才告知,本来你以为遇到了“雷锋”,结果被自己的“傻白甜”伤害了。

  [偷窃抢劫]在别的攻略里有看到被偷被抢的情况,我们也没有遇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时候是“斋月”反而比较安全。关于“斋月”后面会有讲解。

  [男性太色]他们倒不是会对你动手动脚的,只是走到哪儿都有人搭讪,问你是哪儿人,或者高呼“Korea或者Japan”。两个女生走在路上经常会被从头到脚的打量,我觉得入乡随俗准备一个包头巾是不错的,遮阳挡脸。另外不要穿的太暴露啊,尤其是只有女生同行,不要为了美,自找麻烦。

  综上所述,危险不危险,是没有定论的,除开一些不可抗力导致的危险,这些能够预见的,大家还是多多留心的好。

  语言|不会阿拉伯语怎么办?

  摩洛哥曾是法国西班牙殖民地,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和法语,很多人选择的第三语言是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还是那句话语言不会阻碍我们前行,我只会英语,同行的小姐妹完全外语0基础,其实还好啦,酒店都有懂英文的人,大部分餐厅有英文菜单,买东西实在不能交流还有计算器可以讲价呢。       我再啰嗦两句,对于英文0基础的朋友,旅行英语真的不需要太多,学一下语法,记一些简单的单词完全够用,遇上不会的单词,查---字---典!!!如果以语言为借口迟迟不能行动。只能说明你没有那么大的热情去探索这个世界。

  斋月|是不能吃喝,不适合旅行吗?

  斋月, 是指伊斯兰历的9月。按照伊斯兰教教义,斋月是伟大、喜庆、吉祥和尊贵的月份,因为安拉是在这个月把《古兰经》降给穆斯林的。在斋月里,每天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旅行者、乳婴、孕妇、哺乳妇、产妇、正在行经的妇女以及作战的士兵外,成年的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吸烟、不行房事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欢天喜地如同过年。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7日刚好是斋月开始的第二天,有一些餐厅的确是没开门的,或者早上开门很晚。不过这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很多餐厅都是开着的,旅行者也不受斋月的影响。回来后对比了一些游记,我发现不知道是不是斋月的原因,骗子什么的都有所收敛,因为斋月有规定,正月是绝对不能做坏事的。所以碰到斋月大家可以放心的去,不是没有吃喝,也不是只能吃斋,更不是危险加倍哦。

  实用信息

  行程安排&费用

  机票:13000酒店:9300其他费用:8600 (包括沙漠团及所有吃喝行的费用)合计:30900/两人

  我们的费用应该算摩洛哥偏高的,机票和酒店都不算便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调整。

  交通

  ▲机票:

  成都飞卡萨布拉卡,我是乘坐的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阿布扎比转机,行李直挂到卡萨布拉卡,不出机场不需要签证。

  ▲城间交通:

  ★ 卡萨布拉卡——马拉喀什:时长三个小时,火车。到了车站现买票,时刻表可以在这个网站查到,http://www.oncf.ma/Pages/Accueil.aspx,网站是法语,想要提前了解可以请懂法语的朋友看看。我们是请酒店帮忙打印了时刻表,当天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买票的    ★马拉喀什——沙漠团——非斯:时长3天,包车。从马拉喀什出发的沙漠团,团费里包含了车费,但是不包括从沙漠到非斯的车,最后一天结束沙漠团,和团友拼车到非斯。可以在预定沙漠团的时候就和代理说好,他们会安排。    ★非斯——舍夫沙万:时长4小时, CTM大巴,票到提前一天在非斯购买,时刻查询 http://www.ctm.ma/ 这个有英文的。   ★舍夫沙万——丹吉尔:时长3小时,CTM大巴,到达舍夫沙万的时候在车站购买    ★丹吉尔——卡萨布拉卡:火车,提前一天请酒店打印出时刻表,提前一小时左右到车站买票

  ▲市内交通:         ★卡莎布兰卡机场——四季酒店:火车站就在机场下面,坐到casa port,然后出租车到酒店。价格:65mad,时间约40分钟         ★肯兹塔酒店——卡莎布兰卡机场: 在酒店预定出租车,价格:300mad 时间约30分钟         ★各城市内景点:主要是步行+出租车。出租车的价格一般起步价1.40-1.80迪拉姆,每公里2迪拉姆左右,晚上8点后加收50%。几公里一般不会超过10mad,不过司机喊价都是从40mad开始的,他不打表,大家看着标准价格砍吧。

  住宿

  ▲卡萨布拉卡,来回住了两个不同的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 Casablanca(卡萨布兰卡四季酒店),推荐指数:四颗星          位置很好,就在海边,距离casa port火车站和哈桑二世清真寺都不远,秉承了四季酒店一如既往的舒适和好服务。唯一不太好的是早餐不丰富,点omelet或者benedict要单独收费,有点抠门。

  ▲卡萨布拉卡Kenzi Tower,推荐指数:五颗星位于卡萨布兰卡最高的建筑里,从房间就能够俯瞰整座城市。房间比较舒适,卫生间很大。酒店在市中心的位置,附近有些小店可以逛。距离清真寺打车需要十分钟左右吧。

  ▲马拉喀什          Dar Mo‘Da , 推荐指数:五颗星          此行最爱的酒店,是由一座老宅改造而成,内部装修满足了我对品味的全部认知。酒店只有五间房,每间都各不相同。酒店的老板在澳洲拥有一间超模经济公司,很多时尚杂志来拍摄大片,名模莫尼卡·贝鲁奇去年也在这里住过。

  ▲非斯          Ryad Alya , 推荐指数:四颗星          也是老宅改造而成的酒店,位置不错,在老城边上,不用在狭窄的巷子里穿梭,比较安全。房间还不错,挺大的,就是大厅不够漂亮。后来无意中参观了另外一个酒店,感觉更漂亮,作为一个深度酒店控,有了比较就扣掉一星吧。

  ▲舍夫沙万          Casa Sabila ,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说实话这间的条件不是太好,70欧一晚的价格来说性价比不太高,房间比较简单, 感觉不是很干净。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晚上是个小帅哥,英文不错,挺能聊的,听他讲了很多风俗人情。

  ▲丹吉尔         Mnar  Castle,推荐给自驾的朋友         酒店很好,房间舒适,带厨房,洗衣机,可以自己做饭,正对着直布罗陀海峡,非常适合自驾的朋友。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就太远了,离丹吉尔市区开车要20分钟,周围没有餐厅,非常不方便。不是自驾的朋友慎选。

  其他事项

  ▲货币:摩洛哥道拉姆和欧元,我们带了2000美金直接换成道拉姆,换汇的地方比较多。不建议大家到摩洛哥取现金,全程没有注意有银联标识的ATM。

  ▲电话卡:在机场买的300迪拉姆包含了6G还是10G的流量,我忘记了。能用一个月,在接机大厅里买,不要买取行李的地方摆摊,告诉你免费领取的那种卡,免费的很快流量就没有了。阿拉伯语又看不懂,充值很麻烦的。

  ▲沙漠团:我们报的是3D2N的大团,一团15个人,在马拉喀什请酒店帮定的,价格是900mad/人,听说有定成750mad,这就要考验大家的讲价能力了。广场上有很多拉客带你去报沙漠团的人,不要搭理他们,自己提前一天找到旅行社的门店预定。

  最后祝各位的摩洛哥之旅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