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大卫行摄图文:大卫行摄

  世界上,应该没有一个城市可以像巴黎一样骄傲。巴黎从来就是浪漫的代名词,每时每刻都展示给世人一种傲世气息,那是弥漫在空气中每个分子里的,一旦遇见就挥之不去。没想到的是,我们来临巴黎之前仅仅一周前,这里发生了惨绝人寰的恐怖袭击。以至于我们进入法国的时候,还有一种忐忑的心情。只是这种忐忑在我们遇见了巴黎以后渐渐被她的魅力所融化,我想这就是巴黎之所以成为巴黎的原因吧。

  [150年历史的酒店]

  此行的巴黎,是这一次的慕思欧洲之旅的最后一站,在游历德国意大利瑞士之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巴黎。深秋的11月透着丝丝的凉意,天空却是雨过天晴的清朗与透亮。此次欧洲之行入住的全部是五星级标准的高档酒店,在巴黎的这家酒店是位于巴黎音乐厅附近的隶属雅高集团Sofitel 管理的Hotel Scribe 。这个建筑已经150年历史了,非常的古典内部装修却十分舒适。 可能由于近期的事件影响,进入酒店都要接受安保检查,浪漫的法国人也开始严谨起来了,不过反而让人感觉安心一些。

  我们抵达的第一天早晨,为了捕捉巴黎的日出,我们清晨7点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上街感受巴黎了。之前听说过许多小伙伴在巴黎遭遇过偷盗的经历,我们也特别小心,五六位摄影师一起行动,在清冷的巴黎街头拿着“长枪短炮”到处拍拍拍,也成为了巴黎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清晨歌剧院,遇见兵大哥]

  我们这次拍摄的是巴黎歌剧院(法语:Opéra de Paris),它的设计师是查尔斯·加尼叶于1861年设计建造的,因此又叫“加尼叶歌剧院”(法语:Opéra Garnier)。就好像GUCCI, ARMANI 这样的品牌都是以设计师命名的,欧洲对设计师的原创保护可见一斑。巴黎歌剧院里面共有2200个座位,是世界上最大的抒情歌剧剧场。它糅合了古希腊罗马和巴洛克等几种建筑风格的精髓,是当时“折衷主义”的代表作。 

  就在我们拍摄的歌剧院正门口广场上,有两辆军车在驻守(我们身后的白色车辆),荷枪实弹的大兵就在旁边看我们几个来自中国的摄影师在拍拍拍,有一种很奇特的感觉。但至少让人觉得安保升级了,或许又是那句话:最危险的地方反而最安全。

  [凯旋门前的“战地记者”]

  我们来到了凯旋门旁,以往黑小贩兜售纪念品的场景已经不知所踪,换来的是军警车队的驻守,反倒让人感觉安全些了。这么少人的凯旋门是难得一见的,而当时能见到的游客大多是中国旅游团和少数其他亚洲国家的旅游团。可见之前的袭击事件对巴黎旅游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但也拦不住同胞们对巴黎的热情。我们俩就像“战地记者”一般在凯旋门前面拍摄合影。

  此时的巴黎天空是那么透彻湛蓝,耀眼的阳光和巴黎浓浓的浪漫气息已经让我们慢慢忘掉心中的忐忑。再加上军警的驻守,反而让我们有一种特殊的安全感了。

  [暴走巴黎街头]

  或许没有一个欧洲城市会像巴黎这样大气和浪漫并重。香榭丽舍大街贯穿市区,两旁的房屋典雅精致又整齐,以凯旋门为中心发散出十二条大街辐射市中心。你只要在巴黎街头,就会感到整个人都会被这种浓浓的艺术气息笼罩着。不是么,法国香水,时尚品牌大多以女性品牌为主,整个法国给人的艺术气息是那么的温柔而浪漫。

  值得注意的是,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广告牌,被我们的“银联”公司几乎包下了,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就连150年历史的“老佛爷”购物商场的指示牌都已经添加了简体中文标识,服务员甚至有许多华人面孔,就算是洋人服务员,也都会用“法式中文”跟你说“你好”,咱们中国人的购买力实在不容小觑。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国外都开了旗舰店,比如这次慕思欧洲之行,我们参观了慕思在意大利米兰德国科隆市中心的旗舰店。他们甚至还聘请了Armani的设计师专职为咱们中国企业设计床品,这样骄傲的事情在几年前也是不敢想象的。

  [永恒的埃菲尔铁塔]

  有人说:如果你没有见过埃菲尔铁塔,你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和法国的标志,甚至成为了世界旅游的重要标志。这座1889就屹立在巴黎塞纳河南岸的巨型建筑,一直以来都是世界最受瞩目的旅游景点。因为巴黎的中心城区城市建筑都不高,你可以在许多地方看到铁塔的身影。但是既然来到了最重要的景点,作为摄影师的我们当然要找到拍摄巴黎铁塔的最佳“机位”-夏乐宫(Palais de Chaillot)。曾经看过许多明信片上,一个长长的水池,倒影出巴黎铁塔的全景,我们在地图上寻找了好多个点,最后锁定这个与巴黎铁塔隔河相对的美丽宫殿。夏乐宫和埃菲尔铁塔一样,是一百多年前世博会时期建造的。因为相隔了塞纳河,前面没有任何遮挡,在这里有非常好的视野观看到巴黎铁塔的全景和倒影。

  我们在这个最佳机位上,还遇见了一位巴黎本地的摄影师,攀谈之间了解到他原来蛮有名气。他在这个机位拍摄的埃菲尔铁塔非常多次了,而就在前两天这个地方被世界各地的摄影师占满了,因为人太多有些摄影师甚至是直接站在底下的水池里拍摄。因为巴黎铁塔在日落时分会被打上法国国旗颜色的灯光。大家可能看过,由于之前恐袭的关系,世界上许多地标都打上了红白蓝的法国国旗颜色。而巴黎铁塔的灯光原本只打三天,被延长了一个礼拜,我们也很幸运的碰到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而且这个时候就只有我们俩和法国老法师一起静静的等待,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当天空的云彩是粉红色的。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埃菲尔铁塔看到她慢慢变成了红白蓝三色的绚丽场景,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这种偶遇的惊喜更让人感动和怀念,而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巴黎!

[大卫行摄]: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大卫行摄]: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