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小火车有两段比较著名,一是加勒开往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二就是中部山区的高原小火车了,高原小火车又以康提-努沃 努沃-埃勒这两段最漂亮,结合了高山、茶园等元素,游客们都把坐小火车当成体验当地人生活的一种别有生趣的方式。我俩也不例外,买了康提到努沃的二等座,到了车站,对色彩敏感的丸子就开始掩饰不住各种兴奋了,和各种颜色的火车合影,以至于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也完全没有感觉,这要换成在国内肯定早就各种抱怨了,兰卡人似乎也已经习以为常,倒是车站似乎还有一群来自阿三国的年轻人用录音机放着音乐又唱又跳格外引人注目,引得一群国内来旅游的大妈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各种合影,对此我表示十分欢乐,阿三哥简直天生就是欢乐的存在呀,什么时候才能去这个开挂的国度走一圈?阿西

  火车开动,游客们也开始了骚动,把头伸出窗外,坐在车门旁似乎还不过瘾,非得整个人飘在火车外才happy,当地人似乎也特别配合游客们的情绪,每当火车经过隧道,尖叫声此起彼伏,然后就是大家各自的哄笑,可能是由于年龄大了,对这种刺激的游戏如花叔叔有点虚,丸子倒是玩的很开心,只能感叹年轻真好,哎。

  兰卡的小火车虽然欢乐但是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手机不小心掉下去是小事,这要是人掉下去就不好玩了。火车是兰卡重要的交通工具,康提到努沃的火车每天有三趟,一等座1000卢比,二等座600卢比,三等座400卢比,一等座需要预约一般买不着,相比较而言二等座对游客比较合适,但是如果你想体验那种与民同乐的感觉大可以选择三等座。

  火车走走停停经过了很多个站,大约4个小时,终于从康提到努沃啦,入住一家叫Backpacker的青旅,彩虹房间,欧耶,趁着天还亮去市里的粉红邮局和Lake Gregory晃了一圈,除了冷的要死没有什么惊喜,不过丸子终于在努沃下手买了纠结很久的沙丽,穿上以后走在大街上,当地人不住的夸奖:Beautiful,也算是件开心事儿,哈哈。

  Day11 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

  除了感受小火车,努沃著名的景点还有霍顿平原以及Mackwoods茶园,我们在青旅和半夏、阿祁、Anna等中国小伙伴一起包了一辆车,第二天天还没亮就爬起来出发去霍顿平原,因为6点-10点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点。霍顿平原是世界自然遗产,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和第三高峰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门票好像是2800卢比一个人,人多貌似可以打点折,任何塑料制品都不让带进景区,工作人员极其严格,开包检查,包括矿泉水瓶上的标签都需要撕下来,需要注意的是景区里没有厕所,最好是在查包处的厕所解决完。

  最开始听说这个景点我还有点懵逼,又是平原又是尽头的难以想象呀,是个草原走着走着突然就断层变成万丈深渊了么?怀着疑惑的心情开始徒步游览,发现这哪是神马草原,一个小山包接一个小山包的,长满了稀奇古怪的植物,而且一大早雾气缭绕的,感觉仿佛回到了侏罗纪时代,这要突然跑出几只恐龙来我一点都不会觉得诧异,我要是游戏设计师或者电影导演,一定到这地方来寻找灵感,充满了原始的魅惑之感。

  霍顿平原是一个圆形的参观线路,只要顺着道走,不管是逆时针还是顺时针参观最后都会走到原地,我们选择的是逆时针,刚开始时还穿着长袖,太阳升起来后越走越热,景区里面也没有任何小卖部之类的休息之地,这里必须得夸奖一下斯里兰卡人民,我们在景区走了几个小时,没有看到任何一丢丢的垃圾,想到张家界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心里真有那么一点不舒服,如花叔叔希望大家以后从自身做起,不要乱丢垃圾。

  徒步了两个小时,这些花花草草和小瀑布之类的有点看腻了,加之天气越来越热,只想快点看看世界尽头就回去了,每次碰到对面走来的游客都得问离世界尽头还有多远凸显我们焦躁之心,终于在爬上一个小山坡之后到达观景台,瞬间视野豁然开朗,极目远兆望到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海,云朵和天空此时也离的特别近,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之前的疲劳也一扫而光,替代的是大家拍照的热情高涨。

  天际的云变化很快,眼看着雾气就要从山谷笼罩上来,不一会儿又迅速散去,阳光普照,白云蓝天,美不胜收,看看山脚下的那个村庄,是金庸笔下的绝情谷?是隐藏在人间的香格里拉?或者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可能是如花叔叔真的虚,即使现在回忆站在观景台的时候,还是有点脚软,你想想,80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往下看看就恨不得头晕目眩要跌下去那种,这几个姑娘还在这各种姿势拍照,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被我一把搂住,哈哈。

  正儿八经的说,朋友们如果去世界尽头游览一定得注意安全,尤其是各种爱拍照的朋友,我猜想这里肯定不止一次发生过意外,出来玩安全最重要。

  从世界尽头返回到入口处又走了一个小时,期间还有一个迷你版世界尽头,我们也没多做停留,因为大家都饿坏了,哈哈,司机师傅特别好,带我们到努沃有名的一家西餐厅,我们几个奢侈了一把,哈哈,返回青旅大家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决定早上去Mackwoods茶厂,然后乘中午的火车离开。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