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环球时报》环球旅游旅游周刊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行各业的发展按下了暂停键,旅游业成为暴风眼中心最受创的行业之一。可即便身处“寒冬”,很多从业者仍心怀热火,坚守旅业阵地,等待行业的回暖。热带岛国斐济便是其中之一。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及首席代表郑入瑞在采访时表示,疫情对国内旅游者出行计划的影响显而易见,“但我们有信心,当国际疫情形势转好,旅游业会以其超越其他行业的强劲韧性较快恢复,届时,斐济会以更热情的形象欢迎大家”。

  线上发力蓄势疫后发展

  中国是斐济旅游业的第四大客源市场。郑入瑞告诉记者,斐济旅游局在疫情期间启动了市场复苏计划,探讨在“新型肺炎”疫情结束后中国旅游市场将出现的新机遇。

 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及首席代表郑入瑞 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及首席代表郑入瑞

  作为市场复苏举措之一,自3月初,斐济旅游局中国团队通过互联网对国内旅行社代理商们进行专业、有针对性的线上培训,帮助国内同业了解更多关于斐济旅游的产品信息,“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培训课程、20多位来自斐济的旅业合作伙伴的在线分享,中国同业能更全面地了解斐济目的地的旅游资源,这将为迎接疫情后的旅游市场复苏打下坚实的基础。”郑入瑞说道。

  在“南太平洋明珠”遇见幸福

  由333个岛屿组成的斐济,不仅有着蓝宝石般的水域和洁白细腻的沙滩,还被世界第三大珊瑚礁群环绕着。300种硬珊瑚、遍布海底的软珊瑚以及各色鱼群,将斐济的海底世界涂抹成了难以用语言描绘的缤纷天堂。

  郑入瑞介绍,斐济在高端海岛市场上一直享有盛誉,自2015年3月中国和斐济签署互免签证谅解备忘录后,中国赴斐济游客数量明显增长。近年来,随着国人对旅游品质和体验越来越重视,以个性化定制游见长的斐济逐渐成为国人南太平洋旅游目的地的首选。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赴斐济的人数约为2.6万,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就突破了5万。

  在2018年年底,斐济旅游局启动了新一轮的全球品牌推广活动,依托此前的“Where Happiness Finds You(邂逅快乐 自在斐济)”品牌理念,突出展现幸福快乐的斐济“Bula精神”。在郑入瑞看来,“斐济人的淳朴和这片土地的魅力让斐济成为一片幸福之地,每个来到斐济的人在到达后、游玩中和离开时都会倍感幸福与满足。我们希望能将斐济人的幸福感传递给更多的人,尤其是在当下的非常时期,这种幸福感会成为一种精神纽带,串联起斐济和全世界游客。”

  从“Bula精神”到“愿安好,盼重逢”

  4月中旬,斐济旅游局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线上推广“Sota Tale (愿安好,盼重逢)”。郑入瑞告诉记者,“Sota Tale”是斐济人民与朋友暂别时常用的一句话,中文大意是欢迎他们回来,期望再次相见。“斐济人民以淳朴、热情、乐观的形象给很多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也正是斐济独有的‘Bula精神’。‘Sota Tale’则表达我们期待疫情结束后,国内游客可以再到斐济度假休闲。在这个全球战疫的特殊时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一点力量,向世界传达更多的正能量。”

  谈及疫后旅游的趋势,郑入瑞认为,疫情过后,人们会更加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家庭游、亲子游会成为十分具有潜力的一大细分市场。“斐济是一个很适合家庭游和亲子游的目的地,不少家庭友好型度假村还提供保姆服务和儿童俱乐部,为家长打造属于自己的旅行时间。未来,我们将深耕家庭游和亲子游领域,让斐济‘家庭和亲子度假胜地’的形象更深入人心。此外,疫后,斐济旅游局将进一步推动与线上旅行社平台在目的地营销、产品开发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样化的旅行套餐。”

  文中图片均由斐济旅游局提供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