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色泽金黄诱人的老北京褡裢火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7:07  新浪旅游

  


褡裢火烧

  提起褡裢火烧,“老北京”没有不知道的。它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风味独特,因而一直是人们爱吃的小吃之一,也常被人们作为早点。 褡裢火烧因制作成形后,酷似旧时人们腰带上的“褡裢”,因而得名。

  褡裢火烧是一种油煎食品,皮薄油亮,馅嫩鲜香无比,表皮焦脆可口,色泽金黄,焦香四溢,鲜美可口,热食最佳。

  褡裢火烧最早出现在1876年的东安市场里,顺义姚春宣夫妇制作的。吃褡裢火烧时配用鸡血和豆腐条制成的酸辣汤,鲜香酸辣并收入口,余味无穷。火烧因为制作成型后很象当时的腰带上的褡裢而得名。姚氏经营到二代就倒闭了。店内的伙计罗虎祥和郝家瑞在门框胡同内开设了祥瑞饭馆,1934年开业,现改名为瑞宾楼,专做褡裢火烧。

  现在北京的“瑞宾楼”饭庄专供褡裢火烧。制作也愈加精细。1997年12月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瑞宾楼首届全国中华名小吃称号!

  “门框胡同瑞宾楼,褡裢火烧是珍馐,外焦里嫩色味美,京都风味誉九州。” 这是一位家住北京郊区的老翁得知瑞宾楼恢复这一北京名食供应后,特让儿孙陪同专程到店品尝时,欣然提笔写下的诗句。

  制作方法:

  1、将和好的面揪成小剂放在面板上压平;

  2、用海参、虾肉、肥瘦猪肉和各种佐料搅拌成馅儿;

  3、将压平的面剂内放入肉馅,折叠成长条。

  4、放入平锅中油煎至金黄色即成。

  此食品宜趁热食用。吃褡裢火烧时配用鸡血和豆腐条制成的酸辣汤,鲜香酸辣,余味无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明十三陵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