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返程高峰将延至元宵节 西站增开临客40对以上(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2:27  京华时报

  

返程高峰将延至元宵节 西站增开临客40对以上(图)
昨天(30日)起,北京进入春节后的返程高峰。记者王俭摄

  随着返京高峰的到来,昨天(30日),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客流都逼近最高峰值,北京西站已增开38对临客。预计今日将有30万人乘坐火车抵达京城,铁路部门表示,这一高峰态势将一直延续到

  元宵节前后。

  昨天,北京西站客流由此前的下车12万人一下猛增至14万人,今天有望突破16万人。西站副书记金龙介绍,这一数据离去年返程最高客流17.8万人仅差2万人。为此,西站昨天在开行115对图定(正常开行)列车的基础上,一举增加了38对临客,“今天还将进一步增加到40对以上”。

  记者在西站第1站台看到,负责接站的铁路工作人员比平时增加一倍,通往出站口的电梯全部开启,每部电梯均有两名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疏导。

  金龙说,当前铁路已经进入返程高峰,而随着民工流、学生流的稍后启动,抵京的客流高峰将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前后。初七以后,北京西站每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20至30对临客列车。

  昨天,北京站抵京客流相对平稳,但北京南站的短途客流却呈现出暴涨态势。据悉,南站昨天的抵京客流约有3.5万人次,有望突破建站以来的最高值。(记者夏命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