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新疆再建93座旅游厕所 提升优化旅游环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02  亚心网

  

2009年新疆再建93座旅游厕所 提升优化旅游环境(图)
“旅游厕所”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李凯)“有的游客在景区着急方便,飞快的冲进厕所,立刻又飞快的冲出来,我们的厕所里面实在太脏了,让游客没法方便。”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在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上说,2009年,我区将在2008年兴建77座旅游星级厕所的基础上,再投资新建旅游星级厕所93座,遍布全疆的3A级以上景区。

  自治区旅游局厕所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勇介绍说,2008年自治区旅游局在全疆59个景区建设77座,厕位达1236个,其中新建71座,改扩建6座,总投资4178万元。其中自治区财政补贴2481.2万元。

  “旅游厕所问题虽然是小问题,但是它折射出的是一个地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问题。”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表示,2009年在围绕以3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厕所建设为重点的前提下,坚持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统筹安排的原则,做好本年的旅游厕所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自治区财政拿出2621万元,修建标准化水冲式旅游厕所和生态环保型共93座,这些旅游厕所将在7月20日之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介绍,2009年自治区旅游局总共将投资4392万元,再建旅游厕所93座,这些资金由自治区财政补贴50%;地方政府配套20%,景区配套30%;南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克州三地州,及国家级贫困县由自治区财政补贴80%,剩余20%由景区承担,地方政 府不再配套资金。而旅游景区间公路沿线和加油站的游客如厕问题,将由自治区交通厅和自治区经贸委来分别负责解决。

  据了解,我区开展的旅游厕所工程是计划从2008年4月开始到2009年8月底,用两年时间在全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建设和改造145座布局合理化、设施现代化、清洁卫生标准化、管理服务规范化的“四化”旅游厕所,提升和优化我区旅游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厕所 新疆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