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境外旅游地电话资费一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5:06  广州日报


新加坡的电话卡

新加坡的电话卡

  春节期间出境旅游,当然要记得打电话回家报平安。用手机拨打虽然方便,但是国际漫游费太贵,一边讲电话还要一边看时间,说多了肯定会“肉赤”。其实,国外有许多当地电话卡,资费相当优惠,而且非常方便,像是在欧洲大部分城市和澳大利亚,还可以买到专门针对亚洲甚至针对中国的电话卡,通话价格最低的甚至可以达到每分钟人民币3毛钱,相对比较划算。现在就介绍几个热门境外旅游目的地或地区的电话卡资费和使用守则,让大家在出行前就能掌握省钱秘诀。

  马来西亚

  最佳选择:

  Hotlink或DIGI手机卡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出境旅游中心副总经理黄宇纲介绍,马来西亚的电话资费都不贵,既可以购买能在固定电话上拨打的,或者直接购买当地手机SIM卡装在自己的手机上,相比之下,购买手机卡会更加方便一些,而且马来西亚手机是单向收费的,麻烦的只是在购买手机卡之后,要打个电话回国告诉国内的家人和朋友自己在当地的新号码,而对方如果打给你,当然是要付长途电话费。

  目前,马来西亚有三家移动运营服务商,这三家公司都推出了适用于游客的小面值当地手机卡。比较之下,三家资费差不多,其中最受游客欢迎的是Hotlink和DIGI,因为话费最便宜。以Hotlink手机卡为例,一套售价才8.8令吉,内含4令吉话费,打回中国固定电话0.2令吉/分钟,而如果打回国内手机,则为0.5令吉/分钟。如果购买的是DIGI公司的手机卡,则资费更便宜一些,打中国固定电话0.18令吉/分钟,手机则是0.43令吉/分钟,和在中国打国内长途差不多。

  贴士:马来西亚当地货币1令吉(Ringgit)约为两元人民币。这类手机卡在马来西亚的便利店基本都能买到。马来西亚规定购买手机卡需实名制,但在许多地方执行得并不严格,为了以防万一,在购买手机卡时还是带上护照去比较好。

  新加坡

  最佳选择:

  Starhub(星和)Green手机预付卡

  从新加坡打电话回国并不便宜,而且是双向收费,因此在新加坡打长途电话支出要更多一些。比较多游客使用的是Starhub(星和)的Green手机预付卡,最便宜的套餐是18元新币,打和接电话都约1毛钱一分钟,打回国内约4毛钱一分钟,如果只是待三四天,电话不是很多的话,也大概够用。如果在新加坡当地的朋友多,用Starhub发短信是最划算的,最便宜时还曾推出特惠,一天如果发了10条以上的本地短信,就会赠送50条本地短信,像这样的优惠不时进行。近期最新的优惠是,在1月31日之前购买18元新币的Green预付卡,可以凭卡在老曾记免费换取一件招牌咖喱饼。

  贴士:目前,1新加坡元兑4.6元人民币,新加坡的邮局、7-Eleven便利店和电话卡代理商都有出售各种面值的电话卡,记得一定要带上护照,新加坡的手机卡是采用实名制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境外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