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虫”春节要释放旅游激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07  云南旅游信息网
“昆虫”行驶在大理到丽江的路上 “昆虫”行驶在大理到丽江的路上

  在去年的一次旅游工作会上,昆明市旅游局局长黄峻峰算过一笔账:(当时)昆明有90多万辆机动车,其中有60万辆左右是私家车。按保守估算,一辆车一个月出游一次,每车载3人,每人花费100元,昆明的私家车每年至少为旅游经济贡献22亿元的产值。

  这样的估算在旅游界人士看来还比较保守,业内预计,以昆明人出游的频率、花费来看,如此庞大的私家车出游,每年至少为旅游经济贡献50亿元以上的产值。

  出游激情春节将释放

  昆明风光国旅总经理朱伯威认为,从国庆长假到春节长假有3个月时间,市民积累了大量出游、休闲、度假的情绪。在这3个月中,此前的元旦3天假期又太短,与春节相隔也只有20多天,从各方面反馈的信息看,市民出游的激情没有得到释放。这样,春节长假肯定会被大家重点考虑,安排出游。

  “大家有一个误区,认为出游的人多,为什么旅行社发送或接待的旅行团人数还下降,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朱伯威说,“其实这是误区,出游和参加旅行社的旅行团不是一个概念。”目前,出游主要有4种形式,参加常规旅行团、点对点的休闲度假、自由行和自驾车,后3种形式都不一定要通过旅行社。而“昆虫 ”的出游,选择后3种方式的人越来越多。

  多选择天气暖和之地

  朱伯威认为,自驾游的“昆虫”们到了目的地一般会选择农家乐、打牌、钓鱼、泡温泉、摄影等娱乐、休闲方式,当然也有专门跑路体验驾驶快感的“昆虫”。但总体来说,“昆虫”都爱选择天气暖和的地方。以目前的情况看,春节长假时昆明及以北地区气温可能会比较低,天气状况也不太好,“昆虫”们大量向南进发的可能很大。

  昆明旅行社(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和炜认为,以“昆虫”的出游特点、目前旅行社的一些线路报名情况及其他信息反馈看,自驾游的“昆虫”春节长假奔红河、普洱、版纳、德宏、文山等地的会比较多,还有许多是奔老挝、泰国北部和缅甸。

  楚雄州旅游局市场科科长赵武英介绍,来楚雄玩自驾也将有新体验,从恐龙谷开始,行经黑井古镇、彝人古镇、咪依鲁风情谷、元谋土林、永仁、武定等地,再回到昆明的自驾游大环线,全程路况不错,总里程525公里包括了11个主要景点,其中元谋是干热河谷,很适合过冬。这条线目前也很受“昆虫”们关注。

  自驾车大军整装待发

  昆明旅行社(国际)有限公司向记者反馈的消息显示,他们在春节档期准备的昆明至磨憨至老挝琅勃拉邦、万象、万荣的7天自驾游,昆明至老挝、泰国、缅甸的“神秘金三角”7天自驾游,目前报名情况都不错,估计到出发时,每条线上至少有20辆以上的车子参加。

  云南招商国旅反馈的消息称,他们推出了春节档期的普洱-澜沧-西盟-孟连-墨江4晚5天自驾游,报价仅780元/人,每辆车还可获160元的补贴,目前报名情况不错。因为是省内自驾游,今天报名,明天出发都来得及,不排除在临近春节的三五天内出现突击报名的情况。

  “SX4逍遥云南车友会”的车友付先生说,他去年10月才买的新车,想在春节时带全家走一趟广南坝美,正在邀约车友前往。如果没有同伴,自己也会去一趟。

更多关于 国内游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