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国内游预期不高 价格同比降三成揽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14  信息时报

  距春节黄金周还有两个星期,出省游报名已经全面进入高峰期。昨日,记者在广州中华广场广之旅举行的2009年首场户外热卖会上看到,一些高性价比的包机线路受到市民欢迎。据悉,由于燃油附加税、酒店、景区等方面价格下降,今年春节黄金周出省游价格同比将下降30%。

  出省游同比下降近30%

  据悉,由于国内旅游市场对春节报名情况预期不高,一些四星、五星级酒店今年纷纷“纾尊降贵”,打出亲民价格以期吸引更多客源。“春节黄金周五星酒店价格,与三星仅仅相差二三百元。我们春节黄金周80%的国内游线路,都会安排入住五星级酒店。”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介绍说。

  另外,由于机票燃油税大幅下调,各大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川、藏、贵等景区甚至开出五折和免票优惠,因此今年春节黄金周出省游线路总体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30%。如广之旅“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双飞六天”今年春节报价为3399元,比去年春节的4598元降低了26%。

  更多老广外出旅游过年

  昨天,记者在热卖会现场看到,较大一部分市民选择在年二十九、年三十出发。选择报名年三十出发东北包机线路的市民何女士说,“我们全家人商量了很久,都希望到外地去感受一下其他地方的过年气氛。去年年三十碰上雪灾,所以没有出行。今年全家决定去过一个充满‘东北味’的农历年三十。”

  广之旅方面预计,年三十出团的游客将占该社整个春节黄金周组团人数的30%,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足足翻了近3倍。

  除夕夜省内游不涨价

  春节省内游价格本周出炉。记者从南湖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省内游一天的春节价同比往日升幅不大,省内游二三天线路的春节价格比平日上涨二三成,与去年持平。而除夕省内游保持平日价。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省内部经理徐伟毅表示,今年该社增加了除夕出发的线路,价格与平日价持平。如“到五星温泉过除夕”系列线路,囊括了聚龙湾温泉等五星温泉,价格从189元到389元不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