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天鹅、赏冰雪 青海湖“小长假”等您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1:16  新浪旅游

  

观天鹅、赏冰雪 青海湖“小长假”等您来
天鹅在青海湖水面上飞翔。

  新华网西宁12月31日专电(记者王雁霖 姜辰蓉)冬季的青海湖,一望无际的冰雪取代了茫茫的湖水;在不封冻的河口水草丰美,上百只大天鹅结伴飞翔于蓝天水域之间。“到青海湖观天鹅、赏冰雪,到中国最大的天然滑冰场滑冰”的“冰雪之旅”,有望为元旦出游的游客们演绎一曲浪漫的“冬季恋歌”。

  每年11月份,青海湖湖面开始大面积封冻,冰封玉砌的湖面在阳光下熠熠闪亮,使人宛若置身仙境。湖面上每隔一段距离会出现形态各异的冰块,相互拥挤堆积成一道道弯弯曲曲的冰积垄,给“千里冰封”的辽阔湖面平添了几分动感。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独特的冰雪风光,还能够在这个“中国最大的天然滑冰场”享受滑冰的乐趣,在“冰雪大世界”里尽情玩耍。

  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是看大天鹅的最好时间。在不封冻的河口或有泉水流淌的湖岸,是大天鹅栖息的乐园。近几年来,来青海湖越冬的大天鹅每年都在4000只以上,而且逐年在增加。青海湖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天鹅湖”。 每当旭日东升,一缕缕霞光洒在湖面上,便成了观赏天鹅的最佳时光。

  据了解,青海湖景区还推出了冬季观鸟、湖上冰雪运动、温泉养生、冬季摄影和民俗风情体验等旅游项目,以最大限度地让游客在冰冷的冬季仍可领略到青海湖的秀美景色。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青海湖 天鹅 冰雪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