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部分地区遭遇30年来最严重冰雪灾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27  新快报

  

美国部分地区遭遇30年来最严重冰雪灾害(图)

    综合新华社电 罕见的大风雪自12月12日起席卷美国东北部地区以及南部的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区,中断了交通、迫使学校、办公室以及商店关闭。风雪还造成大区域停电。

  30年来最糟的雪灾

  官员形容这是30年来最严重的冰风暴灾害,并证实至今有一人死亡。

  受到停电影响的住户及商户主要集中在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马萨诸塞州及纽约州。新英格兰地区和纽约州的上州地区至少有50万用户停电。

  新罕布什尔州州长林奇指出:“现在的情况非常非常严峻。我相信无人预计到情况会如此严重。”在紧急状态令下,州政府会尽力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协助。政府估计,新州有32万人受停电之苦。该州一名49岁男子发现家中停电,开动后备发电机,结果吸入过量一氧化碳毒丧生。新州的电力公司说,风雪一度造成其一半的客户停电,情况远超过1998年的暴风雪袭击。

  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的电力公司通报有10万户用户停电,而新奥尔良的阿姆斯特朗国际机场航班也受到了影响。

  马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布什13日宣布,遭遇严重冰风暴灾害的马萨诸塞州北部进入紧急状态,授权向该州提供联邦救援资金。马萨诸塞州紧急事务管理署一位发言人说,尽管13日冰雪已开始融化,但天气依然寒冷。截至当晚,全州仍有18万人得不到电力供应。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12日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还有其他多个地区也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缅因州政府已经瘫痪。

  政府呼吁居民预防风雪灾害,做好防范准备并且听从地方官员的指挥。倾倒的大树、变压器爆炸、输电线掉落地上等等情况使得各地消防队应接不暇。

  由于冰风暴过后气温明显上升,国家气象局已发布了洪水警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