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数量激增 贵州织金洞文化节期间控制人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8:31  红网

  随着中国·贵州·织金国际溶洞文化节在毕节织金县召开,大量游客赶在十一黄金周前流入毕节,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和保护景区的环境不受破坏,织金洞景区迫不得已采取限制入洞游客数量,每天最多入洞人数不能超过1500人,每次入洞人数则由以往的10人变成20人。

  国际溶洞文化节成周边省市游客后奥运游首选地

  据悉,由织金县承办的中国·贵州·织金国际溶洞文化节,在节日期间游客可以看到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并参加旅游商品展销会、观看织金县2008年民族民间体育活动会(欣赏苗族射弩、斗鸡等民族体育运动项目)、品尝毕节地区知名小吃、以及欣赏到2008年织金“国际溶洞文化节”书画、摄影、文艺作品展览,如此丰富多彩的节日项目吸引了周边省市的游客大量流入。伴随奥运会的结束,很多游客将选择在毕节度过一个“后奥运假期”,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就提前进入毕节各个景区。

  据毕节旅游局工作人员统计:“目前日流入游客近2千人,是以往游客数量的2-3倍,游客大多以四川、广东和贵阳附近的游客居多,其中北京、上海等地喜欢洞穴探险的游客也占据一定比例,虽然为迎接文化节召开毕节旅游局已经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但是游客数量突然激增还是令景区的工作人员感到压力很大,游客大多都是冲着天下第一洞织金洞而来,但由于溶洞每天能够迎接的游客数量有限,因此必须做好游客的分流引导工作。一方面限制入洞人数,将每天入洞的人数限制在1500人,另一方面将部分游客引导到附近的恐龙谷、九洞天等风景同样奇特的溶洞景区,减少织金洞景区的游客压力。

  “天下第一洞”区位优势导致“吸客力”强大

  “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具有“天下第一洞”称号的织金洞成名已久,一直是洞穴旅游爱好者的首选,伴随毕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道路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和周边景区的开发,使织金洞的“吸客力”更强。曾经获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最美旅游洞穴第一名等桂冠的织金洞。以其规模宏大、景观独特、岩溶类型丰富著称于世,织金洞最鲜明的美,在于洞腔空间的宏大壮阔而富于变化,景观的壮丽雄浑、精致玲珑,空间与景观组合的疏密有致、精妙绝伦。空间与景观组合的疏密有致、精妙绝伦。洞中游览时而压抑时而兴奋时而舒坦时而紧张,身心常常处于一种震荡之中。巨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的震憾,让人一咏三叹。前国家旅游局局长刘毅先后三次考察织金洞,为织金洞题词:“洞中王。”

  在距织金洞两公里就有世界一流的喀斯特景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恐龙谷,因伏流河边的峰峦之颠有一巨石形如恐龙而得名。谷长10余公里,集谷、崖、洞、水、林、石等自然岩溶风光为一体,尤其是在2公里长的范围内,悬泉涌入峡谷急流,巨型天生桥上迭生小巧的天生桥,恢宏的水洞之上衍生精美的旱洞,故以“水上水、桥上桥、洞上洞、天外天”的特色极具吸引力。恐龙谷的动态明快变幻之美与织金洞的神秘静态之美互为补充,形成得天独厚的洞穴旅游区位优势,成为洞穴旅游的天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织金洞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